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经济学院举行2018年学生表彰大会

      2018-12-09    

  12月6日,湖北经济学院2018年学生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学科竞赛指导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1500余人参加。

  

  

  

  王琼等23名教师获评“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党委书记温兴生为获奖代表颁奖。

  林晶等5人被评为“班主任标兵”,高师、陶鹏被评为“辅导员标兵”,廖晓诚等32人被评为“先进班主任”,周恒等10人被评为“先进辅导员”,校长董仕节为“班主任标兵”“辅导员标兵”颁奖。

  陈俊琳等887名学生获“三好学生”称号,王紫薇等385名学生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国贸Q1541班等28个班级获“先进班集体”称号,梅2-329等10个寝室获“文明特色示范寝室”称号,桔2-501等11个寝室获“文明特色寝室”称号,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为获奖代表颁奖。

  陶逸等59名学生获“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副校长吴显富为获奖代表颁奖。

  宋丹等3550名学生获藏龙学子奖学金,黄俊德等15名学生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标兵”,副校长陈向军为获奖代表颁奖。

  谢汶磊等38名学生获国家奖学金,赵珍珍等616名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卓E团队等4个学生团队获评“暑期社会实践特等奖团队”,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作品《基于复合基尼系数的流域初始排污权配置研究》等6项学生作品获评学生科研成果一等奖,党委常委张以林为获奖代表颁奖。

  班主任标兵、注税Q1441班班主任林晶指出,8年的班主任经历让自己知道教育的本质是爱,要把每一位学生放在心上,发现优点,肯定进步,解决困惑,给予引导。她认为,作为一名班主任,始终要和学生在一起,以心换心、用爱激发爱、让思想碰撞思想,努力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投资Q1641班谢汶磊发言。他认为大学生活要做好“投资”,最有勇气的投资是自己,最有远见的投资是健康,最有智慧的投资是团队。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奋斗,努力成为“三有三实”人才。

  烹饪Q1641班沈思静入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国家集训队,作为学科竞赛代表,她分享了比赛心得。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艰苦奋斗,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脚踏实地,刻苦训练。要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做到敬业、专注、奉献、创新。

  暑期社会实践获奖团队代表、电商Q1641班刘念表示,社会实践要做到时间有规划、执行有步骤、成果有落地、个人有收获。只有积极参与到实践中去,知行合一,才能培养实用实干的本领。

  温兴生在讲话中向受表彰的师生表示祝贺,并表示弘扬奋斗精神对经院师生具有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弘扬奋斗精神,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精神系列讲话的政治任务,是人才成长规律的必然要求,是彰显“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的必然要求。弘扬奋斗精神,就是要直面挑战、敢于担当、勇于胜利。

  温兴生同现场师生分享了在培育大学生奋斗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青春、奋斗、幸福”主题征文比赛中,工商管理学院彭梅同学的作品《把忧伤留在昨天》。他指出,奋斗的人生是最幸福的人生,奋斗者是最富有精神内涵的人、最懂得幸福含义的人、最能享受幸福的人。

  温兴生强调,伟大的时代蕴藏着巨大的机遇,我们置身于伟大的时代,置身于进位升级的湖北经济学院,每一位同学都要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每一位老师都要潜心学术、教书育人,每一位职工都要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我们要在奋斗中来实现自身价值,实现幸福人生。(来源:湖北经济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