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喜获两项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成果奖

  湖北大学    2018-08-13    

  8月4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公布2018年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徐运阁老师团队的《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育硕士“二微+二元”协同创新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丁益民老师团队的《基于三维协同机制的物理教育硕士培养的研究与实践》,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据悉,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由教指委组织,旨在进一步推进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不断提高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本届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成果奖评审共评选出63个奖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43项。湖北省包括部属高校在内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其中仅湖北大学斩获一等奖。 

  获一等奖的徐运阁老师团队的教研成果《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育硕士“二微+二元”协同创新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目标,以创新驱动和协同发展理念为指导,创新课程体系,优化师资队伍,强化学科素养,以“微课堂+微课题”二微模式为载体,以“竞赛+文化”二元模式为抓手,夯实数学理论基础、师范技能基础和数学文化基础,构建了以第一课堂为基石、以第二课堂为推力、以实践学习为落脚点的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育硕士“三位一体”协同创新培养体系。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