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是检验人才培养的涡轮机

      2017-06-25    

  大年初三,杜钰泠拖着行李箱走出了机场的大门,一个人孤身来到被称为“魔都”的上海找工作——她年轻气盛,浑身上下都是不怕输不怕苦的倔劲儿,满脑子里装的都是自己这么些年积攒下的丰富的知识和梦想,手里握着的不只是行李箱拉杆,还有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得来的敢拼敢闯的能力。

  是,她应该是无所畏惧的了。

  寒冬的风在门开的那一刹那争先恐后地钻进来,她倒吸了口冷气,缩了缩肩膀,看着四周成队的出租车和零星的灯火,独自一人走进了风中。

  她现就职于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理财师,是我校语言文学系13级商贸英语班学生;她是校级优秀团干、三好学生;她是校园名记者,她是传说中“拿奖学金拿到手软”的神话;她的毕业学位论文被《读者文摘》刊登,并同时被中国万方学术论文网收录……虽然专业是商贸英语,但热爱金融的她却也拿下了各种进入金融企业必背的证书,可自从下定决心来“上海滩”闯荡的那一刻起,曾经的闪闪发光的履历就要全部放下。

  她每天都在不断的充实自己,早起听英语,看报纸,自己摸索工作方法,一连跳转三个部门,一个人做了三个人做的事,不断扩大自己的业务,晚上睡前还在坚持看书。忙得昏天黑地的实习生活让这三个月过得格外匆忙和恍惚,在最后也如愿在竞争压力大的可怕的上海站住了脚,而且升职为品牌经理。

  “创新创业”一直以来都是大学校园里的热词,杜钰泠做到了,在大学里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学到了方法——追逐自己梦想的方法,不过,全校学生中,如此优秀的人才,绝对不止杜钰泠一个。

  提到孝感市翼流设计有限公司,可能大家都熟悉他们精美的墙绘作品和公司良好的口碑,但不为人知的是,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是一位大学刚刚毕业的“新人”——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语言文学系环境设计专业13级学生何雅梅。

  翻开何雅梅的履历,我们能看到“成绩优秀,多次获得设计专业比赛奖项”“大学二年级创办孝感市翼流设计有限公司”“在我选湖北创立方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中获得两百万元投资”等语句,可她本人却是带着单纯的梦想走上自主创业这条路的。

  “我就是想为更多想绘画的人提供平台,中国的手工艺品和传统行业者被埋没的实在是太多了。”

  虽然在打工期间经常遇到寒冬腊月需要通宵画墙画的时候,但是她依旧带着自己的团队坚持下来了,“最令人生气的是就算你通宵画了一周,画好了老板也可以用各种方式找茬不给钱。”她在说说笑笑时抛出这么一句话,创业以来的辛酸也就这么一笔带过。最终拿到了两百万的投资,在台上还一本正经的她,一下台就像个孩子一样冲过去紧紧的抱住了等在台下的母亲,“看吧,我选的这条路没错!”

  除了文中提到的孤身一人在上海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的杜钰泠与创办孝感市翼流设计有限公司的何雅梅,广大学子中,还涌现出了以财经政法系12届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孝感市俏口味时尚餐厅创始人向绍良为代表的一批有想法、有胆识的青年创业者,而母校一直以来也用实际行动支持着他们。

  2015年3月,学校开设创业指导课程,5月,请创业成功的校友返校交流创业经验,这一经验传承至今;12月,该校三名大学生获得省级大学生创业基金。

  2016年6月,大学生创业街的开办;7月,学校“远程wifi遥控巡查智能小车的研究与实现”等7个创新训练项目成功入选湖北省教育厅2016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9月,“建行杯”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区,王中天同学负责的参赛项目《主动式异常行为监控系统的研究与实现》荣获铜奖,这每一份荣耀的背后,都离不开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鼓励与支持。

  2017年上半年,该校学生在先后在“福创杯”、“挑战杯”、“三创赛”、“蓝桥杯”等全国决赛中斩获佳绩。

  创新创业是检验人才培养的涡轮机,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一直坚持鼓励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因此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能靠自己实现梦想的优秀大学生创业者,也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