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胡攻镇:志向勤奋加方法拼出全省34名

  楚天金报    2016-06-30    

  胡攻镇

  性别:男 班级:华师一高三18班 成绩:694分 状况:被北大签约录取

  高考成绩一揭榜,胡攻镇694分的高分让华师一很多老师大吃一惊:高一刚进校,他的成绩排名在全年级400名左右,高考成绩却一下子跻身年级前10名、全省34名,并被北大签约录取!

  寒门学子暗用功 高一自学大学物理

  胡攻镇的童年并不顺利。读小学时,家在仙桃农村的他父亲便去世了,家庭越发贫困,他和年长8岁的姐姐靠妈妈一人打零工支持学业。

  3年前,乡镇中学毕业的他被武汉名校华师一录取时,家族不少亲友长辈都表示反对,因为到武汉读书的花费势必比在仙桃高。但思虑再三,妈妈决定:支持儿子到汉读书。

  入校后,胡攻镇的成长并非一帆风顺。

  胡攻镇回忆,自己高一高二的学习生活让人有点沮丧。乡镇中学考上来的他,入学第一次摸底考试就给他沉重的一击——全年级排名400名左右,班级排名处于中下等。

  这时,教化学的班主任高明对他帮助很大,带着他和同学去北大、清华游学过,并拜会了十多位院士,这让他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理科成绩优异的他,高一开始自学大学物理和微积分,到高二他的成绩稳步上升,进而获得“物理小王子”的美誉。

  放下压力 高考“逆袭”进年级前十

  班主任高明说,相比班里的其他同学,胡攻镇的压力更多来自于家庭,他总担心妈妈一个人承担得太重。直到高二,他获得武昌区政府颁发的首届进取奖学金两万元,减轻了妈妈的负担,这才让他释然。

  释放了心理压力的胡攻镇眼界一下开阔了,学习更勤奋,以后的成绩曲线是一直向上的——从高一新入学的400名,到高二的前100名,高三的前50名,直到高考“逆袭”,以694分的高分勇夺年级前10名,被北京大学数学系签约录取。“他的成长故事在华师一非常励志。”高明说。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