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生暑期实践化身“见习城管”

     楚天都市报 乐毅;郭徽;萧灏 实习生陈姿羊 秦璐瑶;吴悠;刘珽玉;雷霓雰  2012-07-20    

  “此前,城管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一直不太好,直到自己体验过,才发现他们挺不容易。”7月5日至19日,华中农业大学16名学生进行了为期15天的城管体验活动,在鲁磨路、文治街、群光广场三地协助城管执法。

  “每次出街完回到寝室,人像脱了一层皮。”活动的组织者、华农经管土管学院大二学生许家瑞说,城管工作强度让他们始料未及。“许多出店经营、非法占道摊点严重,1条街巡个来回得2个多小时。”在鲁磨路附近巡街的学生兰兆亮说,少数违章占道的摊贩和队员们“打游击”,他们得一次次返回劝说。

  最让学生们难受的是少数摊贩的不理解和谩骂。“一天我巡街时,一个被我们劝止过的摊贩见到我们就骂。”一名学生委屈地表示,因为要恪守城管规章,他只能默默忍受。他们的“苦口婆心”和“骂不还口”,也让不少违章摊贩“服了气”,不少人还主动找他们聊天。

  为了减少街道经营、乱摆乱放的现象,队员们商量出一些执法妙招。学生许兆亮说,他们从《武汉市容管理条例》上摘录部分规章做成宣传单,免费发放给经营者,取得了一定成效。“工作这么多天,这十几个孩子从来没向我们抱怨过一次。”和他们共同巡街的武汉“城管之星”杨维勋,19日大力表扬这帮“见习城管”。他说,大学生的体验活动,让老城管们也干劲十足。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