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职单招专业介绍

      2011-12-26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面向中职生单独招生专业为:护理、旅游管理、物流管理。

  1.护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掌握必需的基础医学、规范的基础护理和临床专科护理的基本知识及操作技能;具备对常见病、多发病病情的观察能力和整体护理能力;具有对常用药物疗效和反应的观察能力;具有对急、危重病人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配合抢救能力;具有较强的卫生宣教、健康指导和预防保健能力;具有较强的病室管理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主要课程:正常人体结构、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技术、社区护理学、老年护理学等。

  就业方向:可在各级医疗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工作。

  2.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旅游经营管理的基本方法和手段,熟悉国家的旅游法规政策,了解当代国内、国际旅游发展状况及行业运行规律,熟练掌握旅游服务相关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管理学、旅游经济学、旅游心理学、旅游法规、饭店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英语、酒店英语、导游业务、客房与前厅管理、餐饮运行与服务管理、现代礼仪、形体训练等。

  就业方向:可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旅游调研、宣传文秘等工作;可在旅游社从事市场分析、产品策划、旅游信息处理、导游服务等工作;可在星级饭店、宾馆、景区、休闲渡假基地从事相关服务和管理工作;可在商务会展部门从事会展旅游营销策划、接待、服务与管理工作。

  3.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物流学和信息技术基础知识,熟悉相关法规,能运用现代物流管理、信息管理的方法和手段,在物流领域从事全过程策划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物流基础、商品学概论、仓储及配送管理实务、物流运输实务、物流信息管理、国际物流与报关实务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策略层次的物流业务主管、运输主管、仓储主管和客户服务主管工作,操作层次的业务员、营销员、仓管员和理货员等工作。

来源: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