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24所市属中职对国家助学金做手脚被追责

      2011-12-01    

  因虚报受助学生人数、套取国家助学金等行为,武汉24所市属中职技校被追责。昨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议审议该市政府关于2010年度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通报了这一情况。

  2011年6月,武汉市审计局对市属32所中职技校国家助学金使用管理的审计发现,24所学校及其联合办学单位,在国家助学金申领、使用及管理过程中存在不规范的问题,包括虚报重报受助学生人数以套取国家助学金、用国家助学金抵顶学费、超范围发放国家助学金等,涉及金额1574万多元。审计部门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6起。

  武汉市政府纠风办对此进行严格追责,截至目前,追究主要领导责任14人,追究直接领导责任18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行政警告处分3人,撤职3人,调离工作岗位6人,行政记过处分1人,诫勉谈话16人。同时,对14所学校提出通报批评,追缴助学金53.4万元,清理滞留的资助卡114张。

  昨日的报告还称,审计部门共移送7起经济案件线索,有5起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调查;1起已追缴违规资金,对单位给予行政处罚;1起主管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中。(荆楚网)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