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江大学2015年十大新闻

长江大学    2016-01-06    

  1、荆州市政府全力支持长江大学建设发展

  2015年,荆州市政府两次来校召开支持长江大学建设发展专题会议。18日,时任荆州市市长李建明强调,荆州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长江大学提供支持和服务,为把长江大学建设成为国内有特色的省属一流综合性大学积极献力。92日,荆州市代市长杨智强调,荆州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长江大学的建设发展,主动研究,精准服务,把长江大学做好做大做强。一年来,荆州市政府就长江大学提出的校园规划、住宅开发、人才公寓建设、环境整治、年度财政预算经费安排等问题给予了实质性支持。荆州市政府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市校联席会议机制,实现合作共赢,携手跨越发展。

   

  2、十件实事基本完成 校园面貌大为改观

  124日,在学校三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校长谢红星提出学校将着力办好十件实事,不断改善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增强师生幸福感。年终,十件实事基本完成,尤其是校园基本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校园面貌大为改观。一年来,学校加快推进人文社科实验实训中心和农科实验实训中心建设,对东校区道路管网进行了改造黑化,对图书馆、大礼堂进行了修缮,争取政府支持对教职工住宅小区进行了综合整治,整个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开工建设4栋学生宿舍,在部分学生宿舍安装了空调。武德路教职工住宅开发进展顺利,即将动工建设。

   

  3、长江大学楚文化研究院成立

  418日,长江大学楚文化研究院暨中国楚文化研究院(筹)揭牌,来自校内外的专家学者、荆州市有关领导等近15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作为楚文化研究院首任院长,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刘玉堂表示,将团结组织海内外广大的楚文化研究学人,发扬楚人筚路蓝缕的进取精神、大象无形的开放气度、一鸣惊人的创新意识、上善若水的和谐理念,把楚文化研究院打造成海内外研究楚文化的高地和平台。

   

  4、长江大学参与“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心理援助工作受好评

  “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长江大学迅速反应,主动要求参与救援工作,组织师生参加湖北省高校心理专家援助队,并提供相应保障工作。在心理救援期间,我校师生运用专业知识,为遇难者家属提供全程陪护、情绪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同时,为参与善后工作的工作人员提供心理疏导。613日,在结束全部工作返校之际,“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监利县善后工作前方指挥部特地制作一面锦旗赠给服务队,锦旗上写着8个字:师德仁厚,大爱无疆。

   

  5、“长江品牌”系列活动营造浓郁文化和学术氛围

  619日,黄达人教授在“长江大讲堂”侃侃而谈,阐释大学的内涵发展。625日,张启发院士走上“长江讲坛”,向师生“解码水稻功能基因组”。“铁人精神”报告团、贾承造院士、苏义脑院士、戴金星院士、袁隆平院士接踵来校开讲……“长江大讲堂”、“长江讲坛”,是学校着力打造的两大学术品牌,自开讲以来,影响力越来越大,成为学校的一道文化和学术景观。2015年,“长江讲坛”开讲9次,“长江大讲堂”开讲5次。长江品牌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6、长江大学整体进入一本院校招生

  学校在湖北省整体进入一本招生,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

   

  7、王培荣教授荣获“有机地球化学终身成就奖”

  1019日,从十五届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术会议上传来喜讯,地环学院王培荣教授荣获“有机地球化学终身成就奖”。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铁冠教授为王培荣致颁奖词,高度赞扬他在多环芳烃、轻烃和非烃的地球化学分析研究方面,作了大量引领性的创新性研究,并取得重要成果。

   

  8、学校发挥智库作用 中标省政府智力采购重大招标项目

  119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我校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郑军教授领衔的团队中标2015年湖北省人民政府智力采购重大招标项目“推进长江经济带区域合作研究”(项目编号:HBZC-2015-02)。2015年,湖北省人民政府智力采购办公室共发出4个重大招标项目,我校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项目团队经过投标、现场答辩、专家组严格评审,最终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胜出。这是我校首次直接为省政府决策提供重要智力支持。

   

  9、“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受聘长江大学“双聘院士”

  1124日,“世界杂交水稻之父”欣然受聘长江大学“双聘院士”。袁隆平表示,非常高兴能为湖北省的水稻科学研究和长江大学的发展献计献策。对长江大学在杂交水稻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他深表赞许,并指出“江汉平原是我国重要的粮仓,超级杂交稻品种的选育和种植推广具有重要的意义。”受聘期间,袁隆平将指导长江大学作物遗传育种学科建设、指导中青年教师团队建设、指导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和成果鉴定工作等。

   

  10、校友邓运华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地质81级校友、现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地质师、中海油研究总院副院长邓运华成功当选2015年中国工程院院士。邓运华是我校继王铁冠校友后第二位当选两院院士的校友,也是在我校接受本科教育后成长起来的第一位院士。在长期的石油勘探和研究工作中,他用自己辛勤的努力和汗水成就了一番光辉的业绩,是我校校友的杰出代表和楷模,也是母校的骄傲。20156月,邓运华被评为“长江大学第二届杰出校友”。

  (以上新闻以刊发时间为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