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本想上街引导文明过马路 却被人呵斥“管么闲事”(图文)

楚天都市报    2015-12-15    

    “爷爷,别跑,不要闯红灯。”昨日中午12时许,武昌东湖路与水果湖横路交会口,一群来自武昌实验小学东湖国际校区的小朋友,向一名正在车流中乱穿马路的老人喊道。不过,这位爷爷并没有搭理他们,仍然自顾自地穿过了马路。
    二(1)班一名小女孩更委屈,“我看到一位叔叔没等绿灯亮,就横穿马路,便大喊起来,结果他横了我一眼,还吼道‘小伢管什么闲事’。”
    一名小女孩噘起嘴巴跟一旁的老师诉苦,“我们小学生比大人容易教育多了。我们都很听老师的话,要文明过马路。大人真难教育!”
    当天上午11点到12点半,该校组织一、二年级的20多名学生代表,以及他们的家长一起上街,参与“小手拉大手,文明过马路”行动。除了站在马路边高高举起“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拒绝‘中国式过马路’”等宣传牌外,他们还向路人发放自己动手制作的绘画宣传小报。“市民的行为影响着城市的形象。我们要教育孩子们从自身来践行‘文明过马路’,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引导家长们、行人们。”武昌实验小学东湖国际校区校长曾莉说,如果是发放一般的交通宣传单,许多人接到后就扔掉了,让孩子们发放自己用心制作的绘画小报,上面有照片,有绘画,有儿歌,有宣传语,行人们看了后还挺喜欢,反而不会随意丢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