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高招访谈:医学院

      2014-06-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的高招就开始了,为了便于各位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对所报考院校有个详细了解,中国教育在线特举办“2014高招视频访谈”活动。今天做客访谈间的嘉宾是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孙光文院长,以下是本次视频访谈的文字实录。敬请查看:
  中国教育在线:首先请孙院长为我们介绍一下您所在的院系情况。
  医学院是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学院之一,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6400余人,教师146人,是目前三峡职院最大的二级学院。其前身为湖北省宜昌卫生学校,2009年整体并入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10年更名为“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主要开设有护理、助产、药学、康复治疗技术、口腔医学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六个高职专业,拥有护理国家级护理实训基地、药剂省级实训基地、宜昌市成人护理重点实验室和宜昌市口腔修复重点实验室。目前学院为社会已累计培养三万余名卫生技术人才,他们广泛分布全国各地,为当地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我院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稳步提高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医学院院系历年的招生情况如何?
  医学院2014年护理、药学、康复治疗技术、口腔医学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助产6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近三年我院招生火爆,2011年招生1312人,2012年招生1363人,2013年招生1313人。
  中国教育在线:您所在院系的师资如何?
  目前我院有教师146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38人,同时学院还聘有楚天技能名师2人,还长年在各大医院聘有专家学者30多人参与日常教学。
  中国教育在线:对于报考这个专业的考生,他们现在该注意哪些方面的内容?
  除了高考成绩的要求,医学相关专业还要求考生有良好的身体条件,要求考生注意自己的视力、身体是否有疾病,提醒考生应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内容,如有不宜报考的专业,则应当回避。如医学专业一般不招患有色盲、色弱的考生。
  中国教育在线:您所在院系的就业情况如何?就业方向有哪些?或是有哪些校企合作?
  学院在全国拥有各级实训基地100余家,其中有北京301医院、上海长征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宜昌市中心医院、宜昌市一医院等三十余家三甲实习医院,形成了以宜昌为中心,辐射武汉、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福建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实习就业网络,毕业生因“操作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和社会的广泛好评,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在85%以上,同时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常年开设有校企合作班。学生就业方向广阔,形式灵活,毕业后可选择在医院、医药生产销售企业、义齿加工企业和医疗康复中心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现在中学生的素质参差不齐,您觉得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应该具备什么素质?
  作为一个从中学刚跨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我觉得要着力培养如下四种能力:首先是良好的心理调节能力,其次是善于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再是要有自主学习和主动交流能力,最后作为一名优秀大学生必须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和良好的实践动手能力。
  中国教育在线:最后请孙院长给准备报考我们院系的同学们一些其他建议与期望。
  首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医学相关专业是一个相对特殊的专业,我希望我院的学生要用更高的要求努力提高和完善自己的思想道德,在生活中要有主见,有爱心、会思考,有想法,注重细节,学会自信。
  我祝愿每一位进入医学院的同学都能用自信、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学习和生活,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