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高招访谈:经济管理学院

      2014-06-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的高招就开始了,为了便于各位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对所报考院校有个详细了解,中国教育在线特举办“2014高招视频访谈”活动。今天做客访谈间的嘉宾是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李承燕书记,以下是本次视频访谈的文字实录。敬请查看:

  中国教育在线:首先请介绍一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
  李书记:经济管理学院是培养财经、管理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摇篮。现有专任教师87人,其中教授1名,博士3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41人,注册会计师3人,注册资产评估师2人,税务师2人,楚天技能名师2人,行业企业聘任兼职教师40余人。现有7个高职专业,分别为会计电算化、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经济管理、连锁经营管理、金融保险(金融理财方向)。在校学生3500余人,学生规模、教学质量在全院名列前茅。
  中国教育在线:那经管学院的特色专业是什么呢?
  李书记:经管学院每个专业都有特色,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管理、金融保险每年学生都供不应求。但规模最大是会计电算化和物流管理。会计电算化专业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49年,65年来我校为工商、税务、财政、审计、银行等行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不仅拥有优质的校友资源,在师资队伍和专业建设中都取得了丰硕成果,现有注册会计师3人,注册资产评估师2人,税务师2人,楚天技能名师1人。物流管理专业为国家“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专业,现有《配送中心运作与管理》国家级精品教材和校级科研团队,在2013年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首届全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现代物流储存与配送作业优化设计和实施”项目荣获一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经管学院的学生规模如此大,那你们的就业情况如何?
  李书记:经济管理学院就业工作连续四年在全校排名第一。我院师生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充分挖掘市场资源,广泛开辟就业渠道:一方面我院与湖北华审会计师事务所、宜昌三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宜昌市北山超市有限公司等本地企业长期合作,订单培养;另一方面我院与深圳华毕信集团、杭州赢动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外地企业搭建“桥梁式”就业模式。确保每位学生能满意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经管学院的学生管理特色是什么?
  李书记: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管理概括为三个字“高、多、严”。即高水平的学工队伍、多形式的学生活动和严要求的管理制度。
  我院学生管理由研究生学历的年级辅导员和讲授专业课程的班主任共同管理,按学生进校学习生活的规律,分月对学生进行菜单式活动管理,第一学期:九月“新生关照月”,十月“文明修身月”,十一月“公寓文化建设月”,十二月“学风建设月;第二学期:三月“志愿服务月”,四月“专业技能月”,五月“青春风采月”,六月“学风建设月”;全年坚持每天“三查”——查堂、查操、查寝,每周“四会”――学工干部例会、班主任例会、学生干部例会、班会。提高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三自”能力。

  中国教育在线:最后请给未来的学生及家长一点高考祝福和建议吧。
  李书记:读三峡职院,做团队中坚,学一技之长,塑美好人生!亲爱的同学们:三峡职院经济管理学院欢迎你们!我们期待金秋九月宜昌见!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