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高招访谈:交通工程学院

      2014-06-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的高招就开始了,为了便于各位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对所报考院校有个详细了解,中国教育在线特举办“2014高招视频访谈”活动。今天做客访谈间的嘉宾是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田长和院长,以下是本次视频访谈的文字实录。敬请查看: 
  中国教育在线:首先请田老师为我们介绍一下您所在学院的情况。
  田院长:交通工程学院是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学院,目前招生规模位居第三。开设的专业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等,有在校生近2000人。
  学院建有相关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行业、企业专家参与人才培养工作。
  学院建有相关专业实训中心,能够满足教学实训需要,确保学生掌握专业技能。
  学院依托行业,产学结合,建立了多个长期合作的实习就业基地,能够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良好条件。
  中国教育在线:交通工程学院历年的招生情况如何?
  田院长:交通工程学院历年均超计划招生:2011年招生545人;2012年招生746人;2013年招生579人。
  中国教育在线:您所在院系的师资如何?
  田院长:本院现有教师52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14名,其余均为大学本科学历;副教授15人,讲师10人;楚天技能名师1人,市交通行业科技拔尖人才1人,学院名师1人,学院十佳实训指导教师1人。绝大多数教师有企业经历,具备“双师型”教师资格,有的为本行业较有影响的专家。
  教师主编、参编多种高职高专规划教材,承担多个教科研项目,参与多个地方工程建设项目,为相关行业培养大批专业技术人员。
  中国教育在线:对于报考这个专业的考生,他们现在该注意哪些方面的内容?
  田院长:了解国家、省、市交通和城镇建设发展前景;了解交通和城镇建设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状况。
  中国教育在线:您所在院系的就业情况如何?就业方向有哪些?或是有哪些校企合作?
  田院长:本院与行业企业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建立了数十家实习就业基地。近年来,交通工程学院毕业生始终供不应求,就业率、就业满意率均名列前茅。2013年毕业生综合就业率达到97.78%,协议就业率、学生及企业满意率、湖北省内就业率居全校各专业之首。
  2013年,第三方麦可思公司《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年度报告》显示,我院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9%。在我校所有专业中: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指数排名第一,毕业一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为3662元;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指数排名第六,毕业一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为3350元。
  本院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是汽车检测、汽车维修、道桥工程、建筑工程等企(事)业单位。
  中国教育在线:现在中学生的素质参差不齐,您觉得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应该具备什么素质?
  田院长:
  1.思想端正,道德高尚;
  2.明确责任,懂得感恩;
  3.认真学习,健康生活;
  4.善于交流,团结协作。
  中国教育在线:最后请田老师给准备报考我们院系的同学们一些其他建议与期望。
  田院长:交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发展经济,交通先行”已成为全体国民的共识;加快城镇建设是提高我国城镇化率的必然要求(我国城镇化率2013年为53.73%;预计2020年将达到60%左右,2030年将进一步达到66%左右)。交通和建筑是大有希望的行业,欢迎热爱交通和建筑的学子报考我院相关专业,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学习一技之长,为发展交通、建设家园贡献青春和力量。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