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湖北科技学院高招访谈:国际学院

      2014-06-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的高招就开始了,为了便于各位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对所报考院校有个详细了解,中国教育在线特举办“2014高招视频访谈”活动。今天做客访谈间的嘉宾是湖北科技学院国际学院刘晓华院长,以下是本次视频访谈的文字实录。敬请查看:

访谈嘉宾:湖北科技学院国际学院刘晓华院长

  1.首先请刘院长为我们介绍一下国际学院的情况。
  国际学院是我校承担中外合作办学、实施各级各类国际合作教育等工作的主要归口部门。其主要职责就是通过与国外知名高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或机构、校际交流、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及学生游学等项目,为我校学生留学深造、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搭建方便、高效和安全的平台。
  目前,我校已获批两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即:我校与德国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合作举办护理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与德国FOM大学合作举办了一个经济类硕士项目;完成了一个专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收了一批来华留学生;我校是今年全国七所“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代招院校之一。
  另外,已与西班牙海梅一世大学及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分别签订了正式合作协议,准备今年再申报一到两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
  2.国际学院院历年的招生情况如何?
  国际学院第一个专科项目的招生情况很好,目前已有3届学生顺利毕业,并有多位学生拿到了外方的(本科)学士学位证,其外方学位证也通过了教育部的认证。
  今年,是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第一次招生,我相信会有更多的学生报考我校的这两个项目。
  3.这两个项目将如何具体实施?
  这两个项目是我校第一批中外合作本科教育项目,学校领导十分重视,专门成立了“中德、中英项目管理委员会”,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管理。“项目管理委员会”还下设了“教学委员会”和“项目科研小组”,具体负责教学计划的实施、教学质量评估、任课教师的选定、项目学生学籍学分的管理、外方优质教育资源针对性的研究等。
  具体说来,项目学生可在我校完成全部学业,也可在第四学年赴外方大学学习一年。外方教师在我校担负的专业核心课程的门数和教学时数占本项目全部课程门数和全部教学时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总之,我们将严格按照合作协议及教育部的相关要求,把项目的专业效益、学科效益、社会效益和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完成这两个项目的教育教学、学位证、毕业证的发放及外方学位证的认证等全部工作。
  请刘院长谈谈项目学生的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发放及认证情况。
  根据合作协议,在我校完成全部学业者,可获得由我校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同时,外方大学颁发相应的课程结业证明,并承认其学分。第四学年赴外方学习者,可获双方大学各自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及我校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在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习所获国外学历学位证书,可以正常通过教育部的认证。
  和同专业的其他普通班相比,报考中外合作项目班的学生将会有哪些优势?
  首先,项目学生可在我校享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我们选择的外方院校都是国外综合排名或专业排名靠前的正规高校,如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实力,考文垂大学是一所位居英国“现代大学”排名榜首的大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