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湖北科技学院高招访谈: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2014-06-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的高招就开始了,为了便于各位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对所报考院校有个详细了解,中国教育在线特举办“2014高招视频访谈”活动。今天做客访谈间的嘉宾是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胡仁火教授,以下是本次视频访谈的文字实录。敬请查看:

访谈嘉宾: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胡仁火教授

  1:首先请胡仁火副书记为我们介绍一下您所在的院系情况。
  我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现有化学、核工程与核技术、辐照化工、应用化学、生物科学、园林等六个专业。在校本科生900多人,“药学”专业硕士于2012年开始招生。
  2:您所在院部的师资如何?
  我院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56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7人,博士18人,硕士21人,高职称人数占专任教师人数的70%。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特聘院士1人、湖北省百人计划学者2人、楚天学者4人、揽月学者2人。
  3:您所在的院部的是否有重点学科和精品课程?
  我院核工程与核技术学科于2010年由省教育厅确定为“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非动力核技术产业化创新团队”于2009年被湖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湖北省重点产业创新团队”,是湖北省首批唯一以高校命名的重点产业创新团队,我院有机化学专业为湖北省级精品课程。
  4:您所在院部考研和就业情况如何?就业方向有哪些?或是有哪些校企合作?
  我院在学风建设、学生科研、考研、就业等方面成绩斐然。连续6年,学生考研的通过率和录取率居全校第一(2013年考研录取率占毕业生总数的40.1%),连续5年学生就业率居全校前列。
  我院与通城福人药业、上海远纺有限公司,江苏达胜、芫湖欧宝机电有限公司、赤壁赛因化工、柏林科技、武汉绿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华宁防腐技术有限公司,英德埃力生亚太电子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北京原子能研究院(401所)、中核集团核动力运行研究所(401所)等上市公司及国家科研单位进行校企合作,让学生到上述单位进行生产实习及毕业课题设计。
  我院每年还将部分学生送到武汉大学生科院、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等高校实验室从事科学实验学习。2014年在三学生2人去武大、6人去清华从事科学实验学习。
  5、你院在办学方面有哪些特色?
  ①学风好:以2014年元月考研为例,有应届本科毕业生204人,75人考研,过线72人,录取62人,过线率96%,录取率为83%。有的整个寝室全部读研。2009年5月27日南鄂晚报报道了我院情况,题为“同室七朵金花一齐读研”05化本一班一室七名女生一同考上研究生的事迹。这样的情况在我院非常平常。
  ②就业好:我院学生根据专业不同,当教师、当公务员、读研、去企业。大致是读研约30%,当教师及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为20%,企业50%,初次就业为85%,年终就业率为100%
  ③青年志愿者活跃:我院师生照看孤寡老人罗奶奶12年,“千人接力敬老”活动被咸宁电视台、湖北日报、中央电视台等数10家媒体宣传。2011年12月被咸宁电视台评为“感动咸宁十大人物”;2012年4月26日被湖北省高工委、教育厅、湖北日报评为湖北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我院学生暑期赴甘肃会宁支教的“星火团队”,于2012年10月获省宣传部、教育厅、共青湖北团省委授予“2012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2014年4月再次被省宣传部、教育厅、共表湖北团省委授予“2013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④学生科研积极:我院每年都有10项以上的大学生科研课题,2011年我院学生科研获2个湖北省大学生科研三等奖。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