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湖北科技学院高招访谈:基础医学院

      2014-06-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的高招就开始了,为了便于各位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对所报考院校有个详细了解,中国教育在线特举办“2014高招视频访谈”活动。今天做客访谈间的嘉宾是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蒋汝刚教授,以下是本次视频访谈的文字实录。敬请查看:

访谈嘉宾: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蒋汝刚教授

  一、请为我们介绍一下您所在的院系情况: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开设有临床医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3个本科专业。有13个课程群,1个楚天学者设岗学科,1个省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2门省级精品课程,15门校级精品课程。
  基础医学院学拥有一批省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现有教职员工118人,其中教授10人,博士15人。享受国务院、省、市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3人,省有突出贡献专家2人,省学科带头人1人,咸宁市高层次人才2人,校学科带头人4人、教学名师1人、十佳教师2人。
  基础医学院十分重视教学质量,多次获得学校教学奖;科研实力较雄厚,近年来,承担各类研究项目60余项,其中省级以上项目25项,出版主、参编教材及教学参考书15部,获省市奖励的科研成果5项,发表科研论文近400篇。
  二、预防医学专业和公管专业历年的招生情况如何?
  为保证培养质量,我院预防医学专业每年招生人数30人左右,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每年招生人数不超过50人
  三、预防医学专业和公管专业师资情况
  预防医学专业现有专业课教师16人,其中教授3人、其它正高职称2人,副教授及相当技术职称者4人、讲师4人、助教3人。专业课教师中研究生以上学历11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8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现有专业课教师1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4人、助教4人;专业课教师中研究生以上学历10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8人。
  四、您所在的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就业方向有哪些?
  (一)就业情况
  1、通过对我院公管专业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结果表明该专业当年就业率达98%以上。就业去向:主要在卫生行政单位、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本专业相关工作;
  2、我院预防专业:2013届为首届毕业生,当年就业率达100%,该班毕业生30人,其中考取硕士研究生16人,正式协议就业14人。绝大部分从事本专业工作。
  (二)就业方向
  1、预防医学专业就业领域涉及医学和非医学领域。医学领域可到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专业疾病防治机构(如职业病防治院、结核病防治院、妇幼保健院等)、也可到综合性医院从事专业相关工作。非医领域可从事环境保护与监测、海关疫检、商品检疫等工作。总之,预防医学专业由于所学课程的多样性,使该专业的毕业生初步具备了向多种方向发展的能力。随着卫生体制改革力度的不断加大和社区卫生的逐步普及,预防医学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将会得到极大改善。
  2、公管专业毕业生可到卫生行政单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局、各级医疗机构、医疗保险、医药相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它与卫生行业相关的机构从事管理工作。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医疗卫生机构对卫生管理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卫生管理人才需求量将大大增加。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