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湖北科技学院高招访谈:教育学院

      2014-06-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的高招就开始了,为了便于各位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对所报考院校有个详细了解,中国教育在线特举办“2014高招视频访谈”活动。今天做客访谈间的嘉宾是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邹强院长,以下是本次视频访谈的文字实录。敬请查看:

访谈嘉宾: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邹强院长

   1.教育学院情况简介。
  湖北科技学院是一所具有77年办学历程的省属综合性本科院校,其中师范教育历史最悠久,教育学院是在传承我校师范教育(教师教育)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创建而来,教育学院一方面承担全校教师教育专业教育类课程教学,另一方面学院还开设有小学教育、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三个本科专业。我校已经形成了从幼儿教育、小学教育到初中教育、高中教育的全程普通教育体系。其中,小学教育专业已被批准为湖北省“品牌专业”立项建设;教育学学科是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教育学院设有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三个研究中心;建有心理学实验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育技能实验室(包括舞蹈室、数码钢琴室、美术创作室)、微格教室等,设备总投资约100余万元;各类专业图书资料比较齐备;有校外实习基地9个,见习学校5所。
  教育学院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积极开展教育与教学研究工作。近5年教育学院承担课题与教学研究项目共26项,其中省部级5项;在各级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37篇;出版学术专著、教材15部;获省级教学奖励3项。
  在人才培养上,教育学院根据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和社会需求,致力于培养优秀的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和心理健康教育人员与心理咨询人员。教育学院所培养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2.教育学院历年的招生情况如何?
  近三年,教育学院每年招生规模约为150人,各专业每年具体招生计划数详见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公布专业录取人数计划表。
  3.您所在院部的师资如何?
  教育学院具有一支中青结合、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22人,兼职教师7人,外聘教师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讲师17人;教师队伍中有具有博士学历教师8人,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比例达到100%。
  4.您所在院部的就业情况如何?就业方向有哪些?或是有哪些校企合作?
  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主要培养本科层次的幼儿园、小学教师。学生就业情况较好,学生毕业后通过教师招考大部分进入公立小学,一部分学生进入私立小学、教育辅导机构,还有部分学生灵活就业。
  应用心理学专业主要培养全面发展的、有应用心理学专长的心理教育教学与心理辅导教师,心理预测、咨询与干预工作的心理辅导人员、心理学研究人员。学生就业较为多元,学生就业去向包括公司、学校,部分学生考研,还有部分学生灵活就业。
  5.现在中学生的素质参差不齐,您觉得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应该具备什么素质?
  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1)品德素质。成才先得成人。(2)能力素质。具备自学能力、表达与交往能力、应变能力和承受能力;(3)心理素质。善于调节和管理自己的情绪、情感;对自己有正确的认知;兴趣爱好广泛;善于理解和尊重他人。(4)身体素质。具有健康生的生活方式、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
  6.给准备报考教育学院各专业的同学们一些建议与期望。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选择和被选择的过程,做一个有准备的人,将有助于自己在正确的时间、地点,做出正确的选择。选择专业时,应考虑几个方面:(1)了解社会需要;(2)了解专业及专业发展前景;(3)自己的兴趣与爱好;(4)自身的条件与基础。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