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湖北科技学院高招访谈: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4-06-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的高招就开始了,为了便于各位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对所报考院校有个详细了解,中国教育在线特举办“2014高招视频访谈”活动。今天做客访谈间的嘉宾是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胡俊超书记,以下是本次视频访谈的文字实录。敬请查看:

访谈嘉宾: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胡俊超书记

  1、经管院院系情况
  经济与管理学院是一个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发展较为迅猛的教学专业学院。学院目前开设有经济学、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和酒店管理四个普通本科专业和电子商务、会计、市场营销三个全日制自考助学本科专业以及旅游管理普通专科专业。其中,经济学专业代表学校在2009年省教育厅组织专业教学水平合格评估中,以优秀成绩通过评估。
  学院目前在册学生1600余人。经管院比较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和“三观”教育,先后培育出“感动湖北”2008级学生熊丹桂和“感动咸宁”的2012级学生涂绍维。经管院也注重为学生搭建平台和素质提升,经常结合专业开展特色活动,学生在校园文化活动中多次崭露头角,毕业生人均获得2个以上专业技能证书;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成效显著,近两年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项目5项;近五年年均有学生科研论文获省级优秀科研成果奖,其中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2013年毕业生学位论文参评省级优秀论文获奖率达100%。近五年连续获得湖北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近三年学生参加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成绩喜人,其中2012年获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二等奖一项。经管院团委近三年连续获得市、校级“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经管院近年招生情况
  经管院各专业都是适应市场需要、就业前景较好的专业,其中财务管理、经济学、工商管理专业实际招生人数是计划的2倍以上,投档分数线比省线略有提高。财务管理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连续两年全校第一。
  3、您所在院部的师资如何?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风纯正,学术气息浓,现有专兼职教师52人(其中兼职教师4人),其中教授5人(含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的39人(其中博士在读4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享受省政府津贴专家1人、校学科带头人3人,学术骨干多人。近几年共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在旅游经济、农村经济、公司治理等研究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4:对于报考专业的考生,他们现在该注意哪些方面的内容?
  我院财务管理、经济学、工商管理专业都是文理兼招,报考这些专业的考生应该有一定的数学基础,并且,这类专业考生应该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与较强的市场意识和创新能力。
  5:您所在院部的就业情况如何?就业方向有哪些?或是有哪些校企合作?
  毕业生就业前景较好,近几年本专科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
  经济学专业毕业去向:能够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和其它非盈利性机构从事教学研究和经济分析与预测、财务管理、金融管理、国际贸易实务等工作。
  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去向: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和其它非盈利性机构各种管理岗位从事管理工作或管理教学培训及研究工作。
  财务管理专业毕业去向:毕业生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工作或财务管理教学培训及研究工作。
  酒店管理专业就业去向:毕业生在高星级酒店、高级住宿业机构、高级餐馆业机构、教育科研机构等从事酒店管理、接待服务及教学科学研究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在旅游管理部门、旅行社、宾馆饭店、旅游景区等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导游和服务工作。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近几年随着服务行业蓬勃兴起和咸宁市旅游产业链形成,酒店管理和导游人才需求超过本专业供给合格人才5倍以上,本专科优秀毕业生更是非常抢手,发展空间也很大,这就需要考生和家长适应新形势,把握市场机遇。
  校企合作:为适应社会需求,我们不断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建设,与各银行金融机构、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湖北精华纺织、阳光酒店等企业以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合作,建有相对稳定的教学实习基地20余个,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和条件,大力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毕业生很受社会欢迎。
  6:现在中学生的素质参差不齐,您觉得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应该具备什么素质?
  现代社会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综合国力竞争日益激烈,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对人才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作为一个优秀大学生,政治思想方面应该有坚定的信念,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和较强的政治鉴别力;学习方面目标明确、勤奋刻苦、勤于实践、求实创新;生活方面待人真诚、诚信友善、乐观向上,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7:最后请老师给准备报考我们院部或专业的同学们一些其他建议与期望。
  希望同学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结合自己兴趣、性格特征和将来的职业理想,选择市场需要的专业求学深造。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