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湖北科技学院高招访谈:人文与传媒学院

      2014-06-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的高招就开始了,为了便于各位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对所报考院校有个详细了解,中国教育在线特举办“2014高招视频访谈”活动。今天做客访谈间的嘉宾是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陶炎武教授,以下是本次视频访谈的文字实录。敬请查看:

访谈嘉宾: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陶炎武教授

  1:首先请人文与传媒学院陶炎武书记为我们介绍一下您所在的院系情况。
  人文与传媒学院现开设有汉语言文学、历史学、汉语国际教育、广播电视编导4个本科专业及新媒体与网络传播专业方向,下设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写作—中教法、外国文学、文艺学、中国史和世界史等、新媒体、对外汉语等13个教研室。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我院拥有面积达8000平方米的教学楼和非线性编辑、平面设计、影像制作三个实验室。另外,还有多媒体工作室、凤凰文学社、时政协会三个学生社团。学院设施齐备,技术先进,能很好地满足教学和实践的需要。
  学院历来重视学科建设,重视学术科研,科研成果丰硕,先后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近30项,市规划项目课题23项,发表科研论文8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0多部;举办学术活动30余场次。
  我院以培养应用型、创新性人才为目标,在教学中,扎实基础,夯实理论;强调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始终注重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技能,在实习活动中受到了电视台、报社、广告媒体、对外机构和学校的一致好评。学院定期举办师范技能竞赛、摄影竞赛、微电影竞赛、广告设计竞赛、文化创意竞赛等活动,极力提高学生的师范技能与媒体实践技能。历年来,在全国性的征文比赛、英语竞赛、翻译大赛、广告设计比赛中,我院学生获得了多项殊荣。
  目前,人文与传媒学院正随着湖北科技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步伐,加大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力度,力争为湖北文化大省、咸宁文化旅游城市建设,为国家输送高素质优秀人才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2:您所在院部的师资如何?
  我院现有专任教师62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23名,博士后3名,博士22名(含在读),硕士学位教师33人。2014年上半年有1名教师晋升副高专业技术职称,3名教师考上博士。主讲教师符合岗位资格达99%,高职称教师为本科生授课率达到100%。先后有8名教师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葡萄牙、挪威、匈牙利、韩国、新加坡等地工作和留学。同时还聘请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咸宁电视台、咸宁日报、香泉都市报等省内知名高校、新闻媒体以及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担任兼职教授。这些教师教学、实践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厚,有效地保证了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

  3:您所在院部的招生与就业情况如何?就业方向有哪些?
  近三年我院新生报到率均超过97%,招生情况良好。
  我院学生考研率较高,每年考上香港理工大学、985或211等院校的硕士研究生均在30人次以上。以2010级历史班毕业生为例,该班共有35名学生,其中有16人参加了2014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有12名学生的初试成绩达到了国家线要求,上线率高达75%。2011年考取研究生17人,2012年考取研究生24人,2013年考取研究生20人。我院连续三年就业率超过90%。此外,我院学生就业去向均较好,大多为机关、影视行业、学校、文化基地等企事业单位,良好的专业素质获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赞许。

  4:现在中学生的素质参差不齐,您觉得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应该具备什么素质?
  我认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必须具备以下素质:
  其一,思想道德素养。其二,理论知识能力。其三,语言表达能力。其四,动手能力。除此之外,还需要具备管理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社交能力、心理耐受力等等,力图全面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

  5:最后请陶炎武书记给准备报考我们院部或专业的同学们一些其他建议与期望。
  大学的魅力,在于其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在这里你们要学会独立:生活独立、思想独立、人格独立;你们要学会自主:自主学习、自主生活、自主管理;你们还要学会选择:选择课程、选择专业、选择朋友;你们更要学会规划:规划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人生。
  本科阶段的学习我一直相信一句话,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本科阶段的学习只不过是我们人生的一个加油站而已,日后更漫长的人生道路是需要自己去走的,靠自己把握。最后祝愿所有志愿报考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的考生都能梦想成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