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湖北科技学院高招访谈: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4-06-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的高招就开始了,为了便于各位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对所报考院校有个详细了解,中国教育在线特举办“2014高招视频访谈”活动。今天做客访谈间的嘉宾是湖北科技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钱爱林副院长,以下是本次视频访谈的文字实录。敬请查看:

访谈嘉宾:湖北科技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钱爱林副院长

  1:首先请钱爱林副院长为我们介绍一下您所在的院系情况。
  数学与统计学院为湖北科技学院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其有近40年的办学历史,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双学位班)和应用统计学四个本科专业。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双学位班于2009年正式招生,是全国设置最早的双学位实验班,也是我校唯一一个全日制双学位实验班。
  2:您所在院部的师资如何?
  学院现有教职工34人,专职教师29人。其中特聘楚天学者1人,教授4人,副教授15人,博士8人,博士后1人,硕士19人。兼职硕士导师2人,咸宁市高层次人才3人。已形成了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近五年,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共主持各类科研项目4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合作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1项,教育厅团队项目1项,青年项目6项,科研经费近180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三大检索收录64篇,核心论文80余篇。
  3:您所在的院部的是否有重点学科和精品课程?
  2007年数学与应用数学被评为校级品牌专业,现已建成校级精品课程5门(《数学分析》,《高等代数》,《高等数学》,《数学模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校级教学团队一个(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团队)。2013年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出版教材2部。
  4:您所在院部考研和就业情况如何?就业方向有哪些?或是有哪些校企合作?
  我院学生在学科竞赛、学生科研、考研、就业等方面成绩斐然。
  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年来鼓励学生科积极参加科技技创新和各类学科竞赛,充分展示我院大学生的创新和科研能力,最近三年我院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省级以上奖励48人次,其中由黄磊、郑志鹏等同学参加的201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分别获得国家一、二等奖各一项,发表学术论文四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一篇。
  在学生考研方面:学生考研的通过率和录取率居全校前列(2013年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双学位班)考研录取率占班级毕业生总数的25%,40位毕业生中有10位同学分别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985高校)。
  在学生就业方面:
  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双学位班):除了部分学生考研以外,主要的就业方向是到电气工业部门的科研、设计单位以及各类大、中型企业从事科研、设计、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还可到机关、教育部门从事相应的管理及教育科研工作。
  统计学:企业、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市场数据分析、数量分析、统计预测与决策等工作;金融、证券行业从事数据分析、行情预测等数据处理工作。
  数学与应用数学: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基本数据处理、模型建立和求解等工作;中等学校、数学及与数学相关的领域从事数学教育、教学研究、教育管理、应用研究等工作。
  应用统计学:在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市场、期权市场中担任银行数据分析师、保险理赔师、证券分析师期货操盘手、风险投资经理人、基金公司经理人等;或在各级各类学校以及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教学管理、科学研究、教育心理辅导及咨询等工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