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湖北科技学院高招访谈:药学院

      2014-06-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的高招就开始了,为了便于各位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对所报考院校有个详细了解,中国教育在线特举办“2014高招视频访谈”活动。今天做客访谈间的嘉宾是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闵清书记,以下是本次视频访谈的文字实录。敬请查看:

访谈嘉宾: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闵清书记

   1:首先请药学院为我们介绍一下您所在的院系专业情况。
  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创立于1996年,同年9月开始招收5临床药学本科专业,也是全国第三家设置临床药学本科专业的院校。1998年全国专业目录调整后改为药学专业(临床药学方向,五年制)。目前有临床药学、药学、药物制剂三个本科专业,2011年获得药学硕士学位授权。
  经过18年的建设与发展,药学院在专业学科建设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临床药学是湖北省品牌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药物制剂是省高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支持专业。药学专业为国家级示范试点专业。药理学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药理学和药物化学为省级精品课程。还有临床药理学、医用化学等4门校级精品课程。
  办学条件和基础设施良好,拥有省级教学科科研平台,如“药学与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糖尿病及其心脑血管病变实验室”是湖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为药学专业学生培养提供了优质的科研和教学平台,教学科研实验室面积4700余平米,设备总值1600余万元。
  2:药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
  药学专业是湖北省省级重点特色学科;药理学是湖北省省级重点二级学科;药理学和药物化学是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设岗学科。近五年药学院教师共主持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省部级项目16项,市厅级项目20余项,在研经费700余万元。校企合作开发项目6项。共有3项成果获省市级奖励,其中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咸宁市科学技术奖1项。近五年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10余篇,其SCI收录42篇。
  从1996年起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11年获得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授权建设点。目前,在校本科生600人、硕士研究生80余人。
  3:您所在院部的师资如何?
  经过18年的建设,现拥有一支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学科结构合理的、学术水平高的专兼结合教师队伍。现在在职职工49人,专任教师39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0、(高级职称占39%),讲师20人,博士25人(在读博士6人),占64%,硕士9人,硕士以上占87%。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0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人、省政府津贴专家3人、湖北省新世纪第二层次人才3人、湖北省学科带头人1人。外聘特聘院士1人、湖北省“楚天学者”4人、彩虹学才1人、揽月学者4人。拥有湖北省教育厅优秀中青年创新科研团队3个、校级科研创新团队3个、药理学教学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
  4:您所在院部的就业情况如何?或是有哪些校企合作?
  目前,为了应对严峻的就业市场,我院上至领导,下至老师,纷纷出主意想办法,与多家用人单位进行联系,极积推荐我院学生的就业,因此保证了我院历年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高达90%以上。就目前药学学生而言毕业找工作并不难。我们与远大药业、海翔药业、朗天药业、海德馨药业等医药企业都有合作,把实习与就业一体化,每年都有一部分学生。
  5:就业方向有哪些?
  临床药学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大中型医院各临床药学室、药学部、临床药理室、药物临床研究公司、药物研究所、药品检验与监督研究院和医药院校等单位从事临床合理用药指导、治疗药物监测、新药临床评价、药学信息服务、药物利用研究与药物经济学评价、新药研发、药品质量检验及监督管理等相关工作。
  药物制剂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医药生产和经营企业、医院药剂科、药品检验部门、高等医药院校、药物研究等单位从事涉及药剂生产、药物分析、药品销售以及药物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制、开发、应用等工作。
  药学专业就业方向:比较广泛,可以囊括以上所有涉药行业.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