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湖北科技学院高招访谈:音乐学院

      2014-06-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的高招就开始了,为了便于各位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对所报考院校有个详细了解,中国教育在线特举办“2014高招视频访谈”活动。今天做客访谈间的嘉宾是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赵俊,以下是本次视频访谈的文字实录。敬请查看:

访谈嘉宾: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赵俊

  1:首先请赵峻为我们介绍一下您所在的院系情况。

  音乐学院起始于原咸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999年创办的音乐系,2012年组建了音乐学院。

  现开设有音乐学专业,舞蹈学专业正在申报中(已招收多年舞蹈方向学生),音乐学院设有理论教研室、声乐教研室、钢琴教研室、器乐教研室、舞蹈教研室共5个教研室。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拥有面积达6000平方米的教学楼,琴房87间、多媒体音乐教室2间、数码钢琴教室1间、舞蹈排练厅2间,器乐排练厅1个,MIDI音乐制作室1间,凤凰演艺工作室1个,设施设备齐全,技术先进,能很好地满足教学和实践需要。

  近年来,学院学术科研成效显著,先后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近20项,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专题晚会近30余场次。同时我院始终注重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技能。目前已成立合唱团、民乐团、舞蹈团等实践团体。学院定期举办教学音乐会、专场音乐会、毕业音乐会等系列演出活动,极力提升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和水平。部分师生在国际、国家、省举办的音乐舞蹈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2:音乐院历年的招生情况如何?

  音乐学院现招生情况良好,近几年招生规模在180-200人之间,且生源质量逐年提高。

  3:您所在院部的师资如何?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29人,教辅人员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博士在读3人,硕士9人。学院教师大部分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教师专业水准很高。

  4:对于报考音乐学专业的考生,他们现在该注意哪些方面的内容?

  音乐技能的提高需要长时间不断的学习、训练,特别是基础弱的同学更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学习音乐并不像别人认为的那样轻松、充满乐趣,报考音乐学专业的考生需要对即将开启的大学音乐之路做好严谨、细致的计划。

  5:您所在院部的就业情况如何?就业方向有哪些?或是有哪些校企合作?

  音乐学院去年就业率是95%,就业形势良好。毕业生主要在文化馆、中小学、社会音乐团体、音乐培训机构等从事音乐教育和音乐表演等工作。我院已经与咸宁市、阳新县等地的十几所学校和音乐培训机构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我院还会进一步的加大与企业的合作,这对于学生的见习、实习、创业、就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6:最后请赵峻老师给准备报考我们院部或专业的同学们一些其他建议与期望。

  音乐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和勤劳的汗水。希望大家能够有一个长远的学习计划,针对不同的音乐课程制定不同的学习方法,例如钢琴的学习需要在正确的训练方法指导下刻苦练习方能取得长足的进步,如果训练方法不正确,只会越练越糟糕。

  音乐是人类文明必不可少的精神良药,不论是音乐家还是音乐教育者都肩负着启迪人们的思想、陶冶情操的重任。面对如此神圣的任务,我们应当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严谨科学的态度,让祖国的音乐事业蓬勃健康发展。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