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考试应急救援技术专业职业技能测试大纲
2024-03-22 15:34:00
作者:

  技能测试大纲

  一、考试性质

  2024年湖北省高职单独招生考试,是面向取得湖北省2024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且完成单独招生高考报名的中等职业教育毕业生的选拔性考试。应急救援技术专业职业技能测试,应当具有一定的信度、效度和必要的区分度。

  二、考试依据

  (一)《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鄂教职成函【2024】2号);

  (二)《国家职业分类大典》。

  1.岗位名称:从事消防安全管理和建筑物与构筑物、水上与森林及危险品等消防和应急救援工作的人员。

  2.所属小类:3-02-03消防和应急救援人员

  3.所属职业:3-02-03-01消防员、3-02-03-02消防指挥员、3-02-03-03消防装备管理员、3-02-03-04 消防安全管理员、3-02-03-05―消防监督检查员、3-02-03-06森林消防员L、3-02-03-07森林火情瞭望观察员L、3-02-03-08应急救援员。

  三、考试内容

  职业技能测试分为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心理健康测试、面试等考核环节,涉及内容如下:

  (一)体能测试

  体能测试项目见附件。

  (二)岗位适应测试

  岗位适应测试内容为职业性格倾向、职业适应性水平。测试时间为20分钟。

  (三)心理健康测试

  心理健康测试主要测试内容为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倾向。测试时间为20分钟。

  (四)面试

  面试主要考查职业认知与态度、专业认同感、语言表达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形象与形体礼仪等。面试时间为6分钟。

  四、测试方法

  体能测试采用现场分组实测方式,岗位适应性测试采用统一书面答题方式,心理健康测试采用统一上机测试方式,面试采用现场分组回答问题方式。

  五、计分办法

  职业技能测试总分200分,分项分值如下:

  (一)体能测试。总分120分。100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4X10米折返跑等4个小项各30分。考评员依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

  (二)岗位适应性测试。总分30分。岗位适应性测试合格记30分,不合格则记0分。

  (三)心理健康测试。总分30分。心理健康测试合格记30分,不合格则记0分。

  (四)面试。总分20分。考评员根据答题情况评出A、B、C、D、E五个等次,A、B、C、D、E各等次计分标准分别为20、15、10、5、0分。

  六、注意事项

  1.考生往返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2.考生自备运动鞋及运动服装。

  3.考生必须参加准考证上的所有考试,如有缺考将不予录取。

  4.杜绝考生虚报谎报个人材料,杜绝作弊,对于弄虚作假的学生一旦查实,将取消其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5.监护人及考生必须对考生的身体健康情况充分了解,视身体情况判断能否参加测试,测试前考生必须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因个人原因未购买保险而产生相应后果的,由考生本人及监护人负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4-02-18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