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以致用 企业有才可用
2019-05-17 17: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6日下午,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首站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40多家主流新闻媒体深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这所以为特色的高职一探究竟

  为适应建设世界造船强国与海洋强国的新要求,聚焦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实施,积极助推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我们基于云技术的船舶类教育资源馆’‘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等重大项目为载体,系统推进船舶类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与应用,不断做优做强船舶类、航海类、信息技术类等优势专业群,持续提高创新型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在媒体座谈会上,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为学校代言,讲述学校兴船报国式特色办学模式。


全国主流融媒聚焦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记者团来到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的产品创意设计中心,参观了学生们的艺术作品展览,学院院长杨鹄就艺术设计专业群建设特色媒体记者进行了介绍。


阿里·萨里汗老师现场书画创作


媒体团参观现场

  “现在国家教育部对产教融合特别重视,我们企业也看重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所以我们就这一块和学校进行了有机整合,学生们学以致用,企业有才可用,确保技能型人才进入社会以后能全部上手。”来自企业的鲁敏老师向媒体采访团的记者们讲解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是我们在湖北省招收的首批订单班学生,我们寄予厚望。”在众记者的追问下,鲁敏老师又对彩绘进行了详细讲解。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院长杨鹄说:“先从喜欢和热爱开始,再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校企合作订单班学生是从大一新生里挑选出来的,首先需要学生对彩绘有兴趣,然后再进行培养,这样有利于专业有效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