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培养高素质人才
2019-05-13 16:4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新闻媒体参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现场图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作为“高质前行 高职榜样——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的最后一站,5月10日下午,来自中国网、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教育在线、湖北日报等全国40多家主流融媒体的记者们来到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感受这所优质高职院校的专业学科魅力。


记者一行探访该校物联网体验中心

  在专业建设上,学校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服务、“互联网+”等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坚持量力而行,坚持突出重点、兼顾一般、打造品牌。


融媒直接该校机器人技术中心——机器人科普教育中心

  从教23年的王川主任为媒体采访团介绍道:“在现代社会的机器人种类中,分为两类:一类是解决手的问题的工业机器人,更多运用与生产车间;一类是解决脑的问题的智能机器人,用途广泛。智能机器人也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类人机器人,而另外一种是功能机器人。”

  在教学经验上,王川主任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第一,关注新技术、新理论,以及产业发展和国家政策;第二,脚踏实地,做好教学研究;第三,以学生为中心,与岗位相结合,抓好落脚点,落到实处。以人工智能为发展方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记者一行走进光纤通信实训室

  在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智能机器人科普教育中心、VR实训中心、物联网体验中心、3光纤通信实训室等现场,来访记者们驻足称赞。据介绍,作为教育部首批“国家高职高专精品专业建设”项目,基地实训室兼具3D建模、虚拟现实交互开发、虚拟场景验证软硬件设备的虚拟现实技术中心,满足面向虚拟现实方面的高素质人才的培养要求。(通讯员刘合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