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纺织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阳光论坛成功举办 近40名青年学者现场签约
2019-05-29 09:32:00
武汉纺织大学
作者:

  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举措,5月28日,由武汉纺织大学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的首届国际青年学者阳光论坛暨纺织与材料国际学术会议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成功举办。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或科研院所的44名青年学者齐聚纺大,围绕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通过主题报告、座谈交流、走访参观等形式,开拓学术视野,增进沟通了解,共谋合作发展。近40名青年学者与学校签订了工作意向协议书。

论坛开幕式现场

  28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英国纺织学会主席Helen女士、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董巍、武汉纺织大学领导、海外青年学者、教师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了论坛大会。武汉纺织大学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发表讲话,校长彭育园代表学校致开幕辞并与学者签约,大会由副校长姜明华主持。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纺大,有我!有你!》。

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致开幕辞

  校长彭育园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海内外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饱含深情的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阐释了特色的办学理念,介绍了学科专业和强劲的平台实力,总结了开放办学的经验,表达了渴求人才的心情。他指出,此次举办国际青年学者“阳光论坛”,是武汉纺织大学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武汉纺织大学创新引才方式的积极尝试。他从“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情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襟、“近者悦而尽才,远者望风而慕”的氛围三个方面出发,表达了求贤若渴的心情和对青年学者的真诚邀请。他强调,办好武汉纺织大学,根本是立德树人、核心是人才活力、关键是治校能力、重点是学科强校。他希望大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交流、促进了解、展望合作、增进友谊,助力武汉纺织大学特色发展、内涵式发展、跨越式发展,共同开启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教育在线常务副总编董巍讲话

  中国教育在线常务副总编董巍在讲话中指出,人才是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和占领全球科技竞争的制高点的关键因素,国内高校对于人才的渴求也是十分迫切的。现在是最好的时刻,是各类人才建功立业,实现科研梦想、人生梦想的最好时刻,武汉纺织大学有一流的平台、一流的环境,迎接各位青年学者加盟,他鼓励青年学者抓住武汉纺织大学新一轮发展机遇期,把武汉纺织大学作为发展的舞台,共创美好未来。

英国纺织学会主席海伦作主题演讲

王训该教授作主题报告

  论坛特邀嘉宾、英国纺织学会主席海伦(HELEN)女士介绍了英国纺织学会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工作内容、最新动态,以及与武汉纺织大学的合作渊源。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副校长、武汉纺织大学特聘专家王训该教授作了主题为《纺织前沿研究方向和目的》的交流报告,介绍了所在团队在纺织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及成果。

八大学科分论坛深入研讨、交流

  28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举行了8个学科分论坛,与会海外青年学者分别与所学专业对口的二级院部进行学术交流和洽谈。参会的44名学者与各学院的专家进行了本学科研究领域成果的交流,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在友好、融洽的气氛中,大家分享研究体会,展望未来愿景和努力方向。

青年学者代表讲话

  在28日下午的闭幕式上,现场两位学者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武汉纺织大学重视人才、科研平台高,无论是会议组织还是学术交流,都让参会青年学者深切地感受到纺大求贤若渴、重视人才的诚意,他们表示会珍惜在纺大这个平台中的锻炼机会,期待在纺大实现自己的“出彩人生”。刘阳情真意切地说到,“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纺大优良先进的教学科研平台、舒适宜人的工作生活环境;感受到了学校对引入人才的渴望和对人才的关心爱护。”曾芳梦满含深情地回忆了在纺大的求学岁月。她说,“在这发展与变化不断加速的时代,不只是作为一个见证者,而是作为一个参与者,与武汉纺织大学一道,编织美好未来。”

青年学者与纺大签约现场

青年学者与纺大签约现场

  经过一天的学术研讨、实地考察和参观交流,与会青年学者对学校的工作环境、学科平台、科研实力、引才政策、文化氛围等方面都有了一定了解。2位青年学者大会发言后,部分学者向武汉纺织大学表达了签约意向,校长彭育园与青年学者代表现场签订了工作意向协议书。

  签约仪式后,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韦一良发表了重要讲话。

  他对参加本次论坛暨国际学术会议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衷心感谢。韦一良围绕学校校名的由来、纺织产业在中国的地位、纺织品广阔的研究范围与应用领域、学校的学科专业与发展布局、学校的愿景以及武汉的区位优势六个方面展望了纺织行业的发展前景,描绘了学校未来的发展蓝图,总结了武汉的三大优势。他强调,目前学校办学实践有特色、平台建设有水平、招才引才有情怀、工作情境有氛围。学校已经为各位青年学者的加盟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他指出,高校之间的人才竞争,关键是青年人才的竞争。他真诚地向参会青年学者发出了加盟邀约,期盼大家在纺大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梦想。

  论坛间隙,与会嘉宾和学院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教育在线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此次论坛是一次成功的论坛。

英国纺织学会主席海伦(HELEN)接受中国教育在线记者采访

  来自英国纺织学会主席海伦(HELEN)说,武汉很美,武汉纺织大学是一个很出名的学校,在我来之前我已经知道这所学校,这里不仅有优秀的学生,优秀的教师团队,还有连接世界的各类平台,并且学校的很多交流都非常全球化。

王训该教授接受记者采访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副校长、武汉纺织大学特聘专家王训该教授表示,武汉纺织大学特色鲜明,并且学校与企业沟通比较多,教学、研究和企业实际生产方面结合紧密,借此论坛契机,也希望广大青年学者积极回国,此外,在选取自己的课题方向的时候,要善于把握住“大趋势”。

  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王罗新、纺织学院张尚勇教授也纷纷向与会学者发出了邀约。他们表示,学院有优秀团队和先进的科研平台、希望学者们加入武汉纺织大学、融入学校,依托学院的团队,在自身得到发展的同时为学校人才发展做出贡献。

武汉纺织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阳光论坛与会代表合影

  据悉,举办“国际青年学者阳光论坛暨纺织与材料国际学术会议”是武汉纺织大学拓宽引才途径、广泛汇聚英才的一次有益尝试。自1月底论坛邀约发布以来,有839名青年学者报名。经过多轮遴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或科研院所的44名博士参加了此次论坛。

  2019年,武汉纺织大学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150名专任教师,除了优厚的待遇、优质的可以平台外,学校还为每个新进博士提供限价商品房一套。

  近年来,学校创新引才方式,实施精准引才,采取一人一议、一人一合同等多种方式,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年薪、配套充足的实验室建设费和科研启动基金,协助解决优秀人才的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落户等事项,解决引进人才后顾之忧,受到了众多青年学者的青睐,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中国教育在线 小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