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纺织大学牵头组建“国际纺织高等教育联盟”
2017-11-13 12:24:00
武汉纺织大学
作者:

  日前,在武汉举行的2017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上,武汉纺织大学携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纺织院校,将共同组建“国际纺织高等教育联盟”。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会上发出倡议,希望努力推动高等教育在建设纺织强国的历史新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孟加拉、巴基斯坦、肯尼亚、柬埔寨、印度等国家的7所高校和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中国高校的校长,就组建一带一路“国际纺织高等教育联盟”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悉,国际纺织高等教育联盟将共同建设高层次平台,整合利用纺织高校的教育科研资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纺织企业提供智力支撑。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黄运平提出,未来几年,学校将携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纺织院校,共同组建共同建设高层次的平台并开展高水平的科技合作,逐步实现人员互访、科技合作、资源共享。还将组织科研团队以高效解决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的难题。

  “柬埔寨需要更多精通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的年轻人,以推进我们的人力资源、经济乃至国家的发展。2014年,有5名来自柴桢大学的学生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继续纺织专业硕士学位的学习。”柬埔寨柴桢大学人文、艺术和外语学院院长Pen Dina(蓬·迪纳)说:“我们认为这几个学生未来会成为我们在纺织行业这个新项目上的重要的人才储备。”

  2013年,武汉纺织大学加入“欧洲纺织大学联盟”,成为该组织的第一个中国成员。近年来,该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6所具有纺织传统与优势的高校达成“合作协议”,武汉纺织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林莉介绍,从2000年开始,至今已培养了2000多名“洋学生”。

  中国纺织学术年会是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下,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季国标、郁铭芳、周翔、蒋士成等七位院士,以及国内外知名科技企业负责人,科研、生产、教学一线的纺织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发表学术报告,其间还举行了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围绕“柔性智能可穿戴技术的未来”这一主题进行跨界讨论与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