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24-03-28 10:58:00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4届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明确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安排部署2024年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3月27日下午,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石道良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石海云主持,学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分管就业创业工作副院长,毕业班辅导员及学生就业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在经验交流环节,五位发言代表分别围绕“专升本工作、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湖北省生涯短视频大赛、湖北省就业创业典型案例申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进行经验交流。
  接着,在各学院院长汇报环节,唐院长用清晰数据说明了毕业生的基本数据;钟院长的工作打算是聚焦目标,狠抓标志性成果;汪院长表示要组建教师团队参与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育教学;董院长说要继续发挥定向培养专业优势举办小而精专而优的招聘会;袁院长表示要将竞赛经验与专业教学融合,助力竞赛成果。
  然后,学生就业处处长侯梅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进行了解析,提出了提高人才培养适应性,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和提高人职匹配度的建议。在标志性成果打造方面建议要从“注重成果培育,组建导师队伍,选育优秀学生,加大奖励机制”入手。
  副校长石海云强调,一是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院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走访企业,走访新增企业不少于10家;二是充分发挥校园招聘的主渠道作用,举办好湖北百校联动大型招聘会,鼓励院系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专场招聘会;三是高度重视重点群体帮扶工作,开展三次谈话,提供三个有效岗位,参加三次促就业活动。并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尽快召开会议传达今天石道良书记讲话精神,尽快制定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好各项具体就业创业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石道良做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2023年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成果多、亮点多、特色多,认为本次会议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感受很深,石道良书记对会议十人次交流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目前毕业生面临就业形势进行了系统性的分析,对今年继续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持续强化思想认识。职业教育是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要深刻理解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压死责任,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二是强化保障,不断完善工作体系。落实好“一把手工程”,完善就业与招生联动机制,强化就业统计监测。三是聚焦重点,全力促进就业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抓住关键节点,强化引领,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抓重点群体的帮扶工作,打造就业创业标志性成果。四是加强服务,建设优质服务体系。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生涯教育服务水平,加强与林业龙头企业的深度合作。
  石道良书记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是长期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希望大家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讯员:古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