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这一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4-03-26 15:23:00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四批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遴选结果,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水利水电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批的第三个全国样板党支部。
  水利水电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党总支“党建红引领水利蓝服务生态绿”、打造红色水利文化育人品牌引领下,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为重点,凝练“一提二强三凝聚”工作法(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二是强化担当,深挖潜力;三是凝聚力量,真抓实干),调动支部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通“三链三实”通道(以学习链为基础,夯实党建链,赋能业务链;以领学人为抓手,带动获益人,成为共进人;以求实效为目标,真正出实招,全力做实功),做到“七个有力”,创建“四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强”起来、支部班子“强”起来、党员队伍“强”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着力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难题,开展“党建+教学”“党建+科研”“党建+人才培养”“党建+社会服务”等系列活动,培育教育部产业导师资源库技术技能大师1名、湖北省“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1名,全国水利职教名师2名、水利新星4名,立项水利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个,专业教师主持国家在线精品课程1门、湖北省在线精品课程3门,立项水利水电建筑工程国家教学资源库,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水利职工教育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湖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全国水利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主持开发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中“水利水电工程技术员(NTA4-6)”标准,培养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湖北省长江学子等优秀学子。有效实现党建与业务、党建与育人同频共振、融合发展,有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成为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典型示范。
  近年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培育建设工作,培育和锻造了“党建+”工作模式和工作品牌,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以打造“样板支部”为抓手,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学校治理、团结动员师生、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截至目前,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有3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1个院系党委入选湖北省标杆院系、1个教师党支部入选湖北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名单。2022年,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验收。2023年,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湖北省首批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验收。
  下一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不断提升示范成效,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段凯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