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大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徽章书画展
2021-06-14 11:16:00
作者:
  红色徽章展百年风华,丹青妙笔绘千秋伟业。6月11日上午,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展厅内人头攒动,一场特色徽章书画展在此拉开帷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展出分为徽章展和书画展两个部分。
  来到一楼展厅,承载着百年党史红色记忆的各式徽章首先印入眼帘。徽章共计500余枚,以历史脉络为主线,分“开天辟地” “改天换地” “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部分,展示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一直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我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其中不乏“五四运动纪念” “工农赤卫队”等精美藏品。在由毛主席像章拼出的“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大字前,师生们还绕有兴致地合影留念。
  “一书一画,倾诉衷肠,一帧一幅,寄托愿望。”绘画作品栩栩如生,书法作品遒劲有力。在二楼展厅,整好100幅书画作品,同样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作品或勾勒祖国大美河山,或歌咏党和人民群众一起奋斗的光辉岁月,或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生活……参观者时不时用手机记录喜爱的作品。
  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副校长周从标,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委、离退休工作处、艺术学院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和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观了首场展出。
  据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教育形式,长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共同主办了此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徽章和书画展。相关作品和藏品分别由长江大学老年诗书画社、学生书画社和离退处职工何培元创作和提供,展出将持续开展10天。(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胜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