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武汉分院在武汉科技大学揭牌成立!
2020-12-24 21:14:00
作者:

  12月22日上午,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武汉分院在武汉科技大学青山校区碧园会堂举行揭牌仪式,武汉科技大学和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柳东如,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营养健康研究院院长杨月欣,湖北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刘烈刚,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莅临会议。

  倪红卫和杨月欣为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武汉分院揭牌。武汉科技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荣爽受聘为武汉分院院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晓光为其颁发聘书。

  在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武汉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副院长马爱国和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吴怀宇作为双方代表,在协议上签字。双方将整合资源,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

  鉴于杨月欣教授在营养科学领域取得的学术成就和做出的卓越贡献,武汉科技大学于2019年11月聘请她担任特聘教授。藉此时机,校长倪红卫为杨月欣颁发武汉科技大学特聘教授聘书。

  倪红卫致辞,感谢中国营养学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武科大高度重视医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武汉分院将努力为推进全民健康工作、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柳东如致辞,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武汉分院的成立,是湖北省营养学高质量发展的盛事,武科大和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强强联手”,也是推动湖北省营养学事业发展的大事。国民营养事关国民健康,湖北省卫健委将全力支持武汉分院建设,期待武汉分院、武科大在健康中国、健康湖北建设中做出新贡献。

  杨月欣介绍中国营养学会75年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成绩。作为一级协会的中国营养学会,拥有一批为全民健康而奋斗的科学家,致力于营养科技创新,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希望武汉分院积极搭建学术和应用平台,促进多学科融合,推动我国营养学事业发展。

  刘烈刚祝贺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武汉分院在武科大成立,表示将全力支持武汉分院的建设,助力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新高地,推动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北省营养学会、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武汉市各医院、全国各地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仪式。医学院院长吴清明教授主持仪式。随后,召开了武汉分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荣爽进行汇报,在场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研究院的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

  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创办于1958年,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荣爽牵头的营养与健康研究院,聚焦“健康中国2030”营养与健康指标,通过大数据深度挖掘,有力推动了营养与健康证据产出,有效促进了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取得了积极的理论和实践成效。(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程毓 摄影:方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