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2020-11-18 11:03:00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11月13日,由科技部高新司主办的“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梧桐语问学中心问道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参加会议,国家科技部高新司信息与空间处处长尉迟坚主持论证会。

  邵新宇对各位院士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科技部、湖北省、武汉市以及东湖开发区在创新中心申报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是引领学校发展的第一动力,今后也将全力以赴致力于科技创新,重视平台和人才建设,提前谋划布局,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制造强国战略贡献华中大力量。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高亮从建设意义及基础优势、今后的发展总体思路、建设布局、建设任务、管理运行机制以及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论证专家组先后参观了创新中心展示厅,观看了创新中心及四大分中心视频介绍,听取了四大分中心有关关键核心技术介绍及软件演示,详细了解创新中心的整体科研实力及未来发展方向。论证专家调研了四大分中心研发实验室的日常开发流程,并深入创新中心实验车间了解华中9型高档数控系统及其智能化技术在高速五轴、高精度智能机床上的应用。

  在专家咨询讨论环节中,与会专家指出,智能制造是我国制造业创新发展的主要抓手和转型升级的主要路径,是我国推进制造强国战略的主攻方向。创新中心的建设有利于国家创新体系战略布局,对提升我国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推动我国走向制造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论证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创新中心实施方案,并建议进一步明确创新中心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抓好“卡脖子”关键共性技术研发。

  湖北省科技厅、武汉市科技局、东湖开发区科创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相关院士、部门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0-12-24 10:17
华中科技大学 2020-12-21 13:44
华中科技大学 2020-12-18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