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多个项目亮相第55届高博会
2020-11-12 10:01:00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11月8日至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工程训练营”项目获评为“2019年‘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参与现场授牌;5个项目入围2020年“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案例展现场路演与展示环节。

  2019年“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于5月启动,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工程训练营”项目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该项目是电气学院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荣誉学位实践类必修课程,也是本科生大二暑期实践课程项目。课程由尹仕、张蓉老师负责,电气学院多位老师参与建设和指导。课程旨在让学生学会分析工程实际需求和阐明工程问题,综合应用工程知识解决工程问题,逐步养成现代工程意识、系统思维、沟通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进而形成大工程观,以全面视角认识世界和解决问题。

  在2020年“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现场案例展示及路演活动中,华中科技大学组织7项项目申报,5项项目入围现场展示,入选数量名列前茅。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企合作育人工作,积极拓展与业界的合作,营造丰富多元的育人环境,形成了向业界高度开放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共同推动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学校致力于探索实施创新创业实践和科研训练“双向百分百”计划,发挥科研育人的重要作用,把科研性教学纳入教学体系。目前,学校已形成院级、校级、省级、国家级四级创新项目培养体系,2019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近2000,参与学生5692次,覆盖面达年招生学生80%。在“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榜单中,华中科技大学以202项获奖总数、总成绩95.32分,位列全国第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0-12-24 10:17
华中科技大学 2020-12-21 13:44
华中科技大学 2020-12-18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