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管在汉民办高校组织部部长座谈会在文华学院召开!
2020-11-09 17:52:00
作者:
  11月5日下午,湖北省省管在汉民办高校组织部长座谈会在文华学院行政楼3号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文华学院党委书记郑畅以及15所民办高校组织部长参加了会议,乔志强主持了会议。
  郑畅首先致辞。她代表文华学院党委对参会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郑畅介绍了文华学院坚持按照党的要求办学立校、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办学概况,特别是以"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教育模式,以"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特色党建工作。   
  民办高校组织部长逐一汇报了学校在党员下沉社区、发展党员、流动党员管理以及党费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乔志强针对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部署工作。他肯定了各高校党建工作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建规范化上取得的成绩。他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党员下沉社区工作是在湖北在抗疫胜利中总结的宝贵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布置给湖北省的任务,是湖北的必答题,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建引领,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的重要内容。目前,各高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跟进不错,下一步要稳妥慎重推进。
  针对发展党员工作,乔志强说,高校是输出单位,要接受所有用人单位的检查,各高校要把好关口,认真学习文件,抓好组织员队伍,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对流动党员管理,他提出了"三不"工作原则,不能无动于衷,不能强制转出,不能推诿扯皮。
  对党费使用管理,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党费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作用,规范党费报销管理制度,提高党费管理使用的科学性、有效性、规范性。
  最后,乔志强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重要部署。(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萍 黄丽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