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应邀来武汉理工大学作学术报告
2020-10-10 10:00:00
武汉理工大学
作者:

  10月7日,武汉理工大学杰出校友、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应邀来武汉理工大学作学术报告。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参加报告会的有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校友、嘉宾及武汉理工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近500人。报告会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吴斌主持。

  丁烈云院士以“赋能融合基建,发展新兴业态”为题,从把握新机遇、开发新技术和发展新业态三个方面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智能建造的背景和机遇,总结了智能建造的关键技术支撑,指明了建造产业未来发展的新业态。报告介绍了当今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指出了数字经济将成为新经济引擎的趋势,分析了新基建的内涵及特点,并结合数字孪生、建造数字主线、模型定义工程产品、智能感知技术、工程大数据、自动化智能化工程机械与设备等新技术,对建造工业化、建造服务化、建造平台化等面向新基建的建造产业三大新业态进行了深入诠释。

  报告结束后,丁烈云院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解答。丁烈云院士的报告主题紧密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紧盯学术前沿,为莅临报告会的校友、嘉宾及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为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科与相关交叉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