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5个基地入选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2020-09-24 10:02:00
武汉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遴选结果,武汉大学申报的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球物理学、哲学5个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8号),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国17个基础学科遴选260个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涉及武汉大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球物理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哲学、心理学、经济学、基础医学13个学科门类。

  2019年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启动后,武汉大学立即着手组织相关学院(系),在系统总结前期基础学科拔尖计划1.0工作和学习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有关文件精神基础上,经各学院(系)申报、现场汇报答辩,最终确定推荐6个学科申报该项目。

  据统计,2019年全国共有33所高校的104个基地入选,北京大学有7个基地入选,数量最多;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各有6个基地入选,并列第二;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各有5个基地入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