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2-06-27 18:11:00
作者:
  为提升学校教师教学水平,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武汉学院于5月至6月成功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决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反思答辩三个环节组成,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教师立足应用型、重特色、国际化办学定位,贯彻“育人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态教姿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
  在比赛过程中,来自管理学院的任玥老师在《土木工程概论》课堂上中借用直观教具和多媒体动图相结合的形式,将抽象的理论知识形象化、生动化,逻辑清晰,互动性强,获得评委一致高分,名列第一。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杨茜老师在讲授《大学英语3》课程时用标准流利的英语发音结合张弛有度的肢体语言,营造出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法学院张婕老师在《国际经济法》课程上紧扣教学目标,引用贴近日常生活的案例进行分析,课程结构清晰。她们二人分别获得了竞赛二等奖。
  赛后,武汉大学徐远杰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池波教授、梁小华教授分别从教学目标、课程内容、授课逻辑等方面对各位青年教师的竞赛表现进行总结点评,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希望青年教师们今后在备课和授课的过程中,教学设计要突出重点,讲出难点,培养学生抽象能力,不能拘泥于具体事实,理解深刻才能理解本质;PPT的制作中要有来源,有根有据,培养学生严谨的学风;同时应进一步将课程思政元素贯穿始终,注重育人的导向性,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方新宇 摄影:李文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