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孝心大学生“云”上成功竞选班干部
2020-09-03 16:20:00
作者:
  眼下正是武汉各高校开学季,冷静的校园又热闹了起来。这两天,武汉纺织大学的大学生们陆续回到学校,他们除了晾晒被褥,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因疫情影响延迟的班干部换届选举。
  刘云豪通过班长手机"云"竞选
  8月30日晚,在新学期第一次集中晚点名上,该校环境科学11901班的同学们间隔就坐,为参加竞选的同学们投票表决。在顺利选出班长、团支书等各职位之后,学习委员的人选出现了难题,本来有两位竞选人,但现场只来了一位,而远在宜昌的刘云豪则只能委托班长,通过手机连线这种特殊方式进行演讲,并成功竞选上了学习委员。
  原来,刘云豪的父母一直从事山羊养殖,风里来雨里去,一天不得闲,辛苦挣钱养家。爷爷早在父亲小时候就过世了,小云豪由奶奶一手带大,祖孙俩感情深厚。好在他从小就十分懂事,品学兼优,在以优异成绩考取大学后,依然保持着刻苦学习的习惯,并热心帮助身边的同学。在收到学校秋季开学通知时,他兴奋的夜不能寐,早早收拾好行囊,准备回到阔别八个月之久的校园继续学业。不幸的是,83岁高龄的奶奶此时却因肾衰竭住院,而父母在高山上养羊,常年吃住在山里,难得回家一趟,在医院照顾奶奶的重任就落在刘云豪身上,一干就是20多天。看着日渐消瘦的奶奶,他陷入两难,想留下来再照顾奶奶一段时间,学院副书记知道情况后,特意打来电话,先期批准了他一个星期的假。
  刘云豪说,奶奶从小对我要求严格,教会我学习和做人,即使在病重期间,也多次劝我按时返校。不得已通过"云"方式竞选学习委员,回到学校后,我会努力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在做好服务同学的同时,也要成为学习的榜样,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郑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