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工作启动
2019-12-24 10:26:00
作者:
  武汉大学近日发布了《武汉大学2020年招收外语类保送生简章》、《武汉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武汉大学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武汉大学2020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就此武汉大学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工作全面启动。
  外语类保送生
  2020年外语类保送生计划招收90人,报名对象为符合2020年高考报名条件,高中阶段均在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16所外国语中学就读,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成绩优秀,经就读中学推荐,具有2020年保送生资格的英语、俄语、德语、法语、日语语种应届高中毕业生。招生专业为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翻译、俄语、德语、法语、日语),分5个语种(英语、俄语、德语、法语、日语)进行测试。与往年相比,今年外语类保送生计划增加了20人。
  高水平运动队
  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计划招收72人,招生项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男子排球、田径、男子足球。考生通过阳光高考平台进行报名,测试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委托院校实施的分区统考方式。与往年相比有以下变化:一是报名时兵乓球项目不再分单招组和非单招组,羽毛球项目不再分专业组和普通组。二是兵乓球和羽毛球项目报名条件之一为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前八名或在省级比赛中获得前三名(2018年为省级比赛前二名)。
  高水平艺术团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2020年高水平艺术团计划招收24人,获得资格考生中须达到我校在生源省份同科类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且不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调整录取批次的省份,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要求按教育部及相应省份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规定执行,不低于相应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对于高考满分非750分的省份,优惠分值按照该省高考满分与750分的比例折算,四舍五入取整。对于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获得资格考生高考成绩需达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40分,且考生选考科目应满足填报专业的科目要求。录取招生项目为交响乐团、民乐团、舞蹈团和声乐团四类,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等19个项目面向全国考生招生,目情况详见《招生简章》。与往年相比有以下变化:一是招生人数减少,从去年的28人减少为24人;二是取消可优惠至生源省份一本线录取的A类资格;三是明确分专业计划。
  艺术类专业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决定2019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表演专业、设计学类(含环境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招收艺术类学生,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详见《招生简章》。艺术类考生仍参加生源省份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相关专业统考,我校不组织校考。与往年相比有以下变化:一是部分专业调整分省计划,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增河北省计划,取消内蒙古、山西计划,表演专业新增上海市计划。二是部分专业提高对专业成绩的要求,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要求考生专业统考须达到总分满分的80%及以上。
  近年来,武汉大学不断优化特殊类型招生考核方式,切实减轻考生负担,持续推进招生信息化建设,增强招生管理的科学性,提供优质的招生服务,保证特殊类型招生考核的科学化、规范性、标准化,公正、公正地选拔优秀人才。
  来源: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2 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