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赴武汉理工大学调研
2019-12-10 11:01:00
作者:
 12月8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赴武汉理工大学调研,先后实地走访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听取武汉理工大学工作汇报。

听取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和陶瓷梦工厂建设成果汇报

考察陶瓷梦工场

  听取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历程和科研成果应用推广情况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陈宝生部长一行详细听取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和陶瓷梦工厂建设成果的汇报,饶有兴致地询问陶瓷制作工艺、楚文化传承等问题,给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梦工厂师生们点赞。在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姜德生院士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发展历程和科研成果应用推广情况。陈宝生部长表示此次慕名前来,感受了光纤的神秘,希望实验室再接再厉,做出更多好成果,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校长张清杰院士汇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调研座谈会。会上,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院士以《以“双一流”为引领 全面加强内涵建设 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全面汇报了武汉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他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和发展战略规划,重点汇报了学校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全面提升学科发展质量,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学科服务水平,以文化人、依工强文全面提升人文社科水平,以“四创新”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内涵建设等“双一流”建设制度四大创新举措,以及“双一流”建设在全面提升学校创新人才培养能力、队伍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能力、国际合作能力与影响力、现代大学治理能力方面的显著成效。张清杰校长同时汇报了学校通过实施“三大工程”即一流马院建设工程、党委抓课堂工程、新时代旗帜领航卓越人生工程,以及“四项计划”即“名师名导”班主任计划、“师生结对·支部共建”特色党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育人计划,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的主要举措和成效。

教师代表罗蓉、靳敏发言

  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教授罗蓉、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辅导员靳敏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罗蓉教授从理论学习、教书育人和科技创新方面汇报了来校8年的主要工作;靳敏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辅”学生成才、“导”学生成长、“员”青春梦想方面分享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体会。

陈宝生部长讲话

  陈宝生部长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对武汉理工大学在推进科技创新、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和学校治理新经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学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等五个方面,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并结合学校实际,明确大学治理任务和责任,以学习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信思金书记主持调研座谈会

  信思金书记表示,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调研座谈会

  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办公厅秘书王绍磊,学校全体校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宣传部 记者 余佩 摄影 姚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8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