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刘春江、王世杰、吴超仲出任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
2019-12-04 16:18:00
作者:
  12月2日,武汉理工大学召开党委全会,宣布教育部有关任免决定。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并讲话,校长张清杰宣读任免文件。
  会上,张清杰校长宣读了教育部和教育部党组的干部任免文件。经教育部研究决定,任命刘春江、王世杰、吴超仲为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免去康灿华的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职务。经与中共湖北省委商得一致,教育部党组研究决定,刘春江同志任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王世杰同志任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常委,吴超仲同志任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免去康灿华同志的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常委职务。
  信思金书记代表学校对康灿华同志多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他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对新任职同志表示衷心祝贺和大力支持。他指出,这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调整,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关心,对学校领导班子队伍建设的大力支持。新时代新形势下,学校面临着重大历史机遇,也面临着挑战,校领导班子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教育部党组的决定和要求上来,统一到教育部党组巡视学校党委的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求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
  信思金书记强调,要认真落实好教育部党组要求,进一步加强校领导班子建设,并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的职责使命;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自觉全面地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站在“四个服务”的政治高度,深刻观察学校发展面临的大势和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难题;站在助力建设“教育强国”的政治高度,科学谋划学校长远发展。二要敢于责任担当。一方面强调责任担当作为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在工作的过程中,要敢于旗帜鲜明、敢于直面困难、敢于较真碰硬;另一方面要从四个层面宏观把握责任担当:一是对管党治党,二是对教育事业,三是对立德树人,四是对师生幸福。三要严明党纪党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以铁的纪律,保障治理效能。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个人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大家要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心存敬畏,坚决遵守,不越红线,不踩底线,坚决不搞特权,严格自律,防止无组织无纪律,投机取巧,拉帮结派,以权谋私。(来源:武汉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8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