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全国高校教师专场招聘会”在汉火爆举行!
2019-11-08 15:19: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11月8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举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教师专场招聘会”活动武汉专场,在华中科技大学火爆举行。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暨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三峡大学……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所高校来汉引才。
  早上8点30刚过,就有不少博士来到现场,除了来自武汉本地高校,还有不少从外地赶来的博士,他们纷纷向心仪高校展开热情咨询。各参会高校提供的招聘的岗位也是颇多,包含有文学类、工科类、理学类、计算机类、艺术类、医学类等学科门类。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此次各高校招聘的岗位大部分都需要博士生,少部分需求硕士,并且对博士的年龄一般限定在35周岁以下。除此之外,部分高校提供的岗位对博士的学历或第一学历的高校也有要求。比如,武汉工程大学的矿业工程、冶金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招聘岗位对本科学历为211、985高校或者国外留学经历的应聘者优先,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招聘文职人员岗位教学、科研岗位都限定为双一流高校或海外知名高校的全日制博士。
  从现场招聘的情况了解到,各应聘者们的关注点除了岗位的需求条件外,还有待遇、编制等方面。对此,部分高校招聘的负责人给出了相关的建议,比如滨州医学院的倪老师表示,博士生在应聘的时候除了关注待遇方面,更应该考虑远期的规划、提升自身竞争力。武汉轻工大学的孔老师也表示,应聘者应该明确自己的兴趣所在,并且考虑自身是适合哪类岗位,比如科研型?教师型?还是教学科研型?这样来选择岗位更加理性。
  此次招聘会现场火爆异常,截止到11时,已有数百名博士、硕士前来参会,各参会高校也是收获满满。据了解,国防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三峡大学都收到了数十份意向博士生的简历。
  全国高校教师专场招聘会武汉专场过后,接下来,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将在成都、北京等地继续举办“全国高校教师专场招聘会”,届时,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用人单位与国内外高端人才将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
  欢迎广大博士生们关注。
(中国教育在线 小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79856071 2021-01-25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