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年才俊聚宜昌,三峡大学话未来” 三峡大学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隆重召开
2019-11-01 18:12:00
作者:
  10月31日上午,三峡大学“智汇三峡•追梦三大”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隆重召开。宜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高沛、校长何伟军、副校长黄应平分别致辞,出席论坛的还有中国教育在线华中区总编辑张敏等嘉宾,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伦敦大学、东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蒙特利尔大学等31所世界知名高校的36名青年学者。
  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代表学校热情欢迎青年学者的到来,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学校近年来通过创新机制、优化环境,为人才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欢迎学者们加盟三大,在“大学与三峡同壮丽,书声和江韵共悠长”的征途上续写三峡大学科教事业新辉煌。
  宜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高沛对三峡大学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宜昌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大变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宜昌迫切需要各方英才鼎力支持、共襄盛举。宜昌市将坚持不懈走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创新之路,进一步加强宜昌市和三峡大学的紧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产学共融。为青年人才落地宜昌工作提供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的政策支持,解决人才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海外优秀高层次引进人才刘湘博士分享了加盟三大的真实心路历程和进入三大后的科研成果情况,用现身说法诚挚邀请各位青年学者加盟三大。
  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何伟军做论坛主旨报告,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建设、人才建设成效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当前人才发展的优势和支持人才发展的政策制度,着重介绍了学校引进青年拔尖人才的相关政策。他指出,此次论坛为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近距离、全方位了解三大提供了契机,希望大家通过交流,达成共识,早日加盟三峡大学。同时表示学校将以最大的热忱、最实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青年学者搭建成长平台,学校引育并举的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将进一步助力人才成长,圆梦三大。
  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按学科领域设9个分论坛,青年学者们分别就自己的学科领域国际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论坛期间,学校还组织青年学者们参观了校史馆、学校相关学科领域国家、省部级平台,增进了学者们对学校的认识和了解。
  11月1日下午15:00,学校举行了签约仪式暨论坛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田斌主持。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28位学者与学校签订全职工作意向协议。随后,来自法国里昂第一大学的韩斌博士和来自英国伦敦大学的吴林晓博士分别做了发言。两位博士从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个人发展的展望、加盟三峡大学的初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最后,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2018年开始举办青年学者论坛,经过两年的建设,青年学者论坛已经成为学校汇集青年才俊、交流学术思想、引进优秀人才,常态化的人才引育平台。28位学者成功签约学校,这一批青年才俊的汇聚,将在相关学院和团队发挥重要的引领与带动作用。真诚的欢迎更多的青年学者加盟三峡大学,共谋事业发展,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魏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