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获批教育部首批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
2019-10-11 14:53: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首批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名单,共有4家省级教育部门和11所高校入选,湖北两所高校入选,分别是武汉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教育融媒体建设,教育部于今年6月启动教育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单位申报工作。根据教育部工作安排,经自主申报、资格审核、专家审议等程序,共确定了15家教育融媒体试点单位。
  教育部要求各试点单位坚持正确方向、加强创新引领、注重经验总结,大力推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自媒体平台等传播渠道和资源的有效融合,打造集统筹调度、融媒发布、舆情应对、政务服务、公众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统一平台,加快探索新时代“全程、全息、全员、全效”教育融媒体发展路径。
  武汉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积极运用新技术打造信息化新媒体平台,大力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
  武汉大学不断增强新闻舆论工作“四力”,积极打造融媒体平台。武大建设有微信、微博、抖音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其中官方微信粉丝136万、官方微博128万、抖音粉丝56万……武汉大学的融媒体影响力位居全国高校前三。
  华中师范大学已建设各级新媒体平台360余个,形成5级“微宣传”体系。华师以校园媒体沙龙、新媒体年度评选、新媒体年度盛典等多样形式为纽带,重大活动协调联动,重要节点同步发声,全校媒体一盘棋格局逐渐形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2 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