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在湖北招生3255人 新增2专业
2019-06-28 11:34:00
作者:
  2019年,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在湖北省计划招生3255人。其中,在第一阶段专科提前批填报志愿招生1890人。具体为定向培养士官270人,技能高考1500人,艺术类120人。这些提前批高职高专计划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25日8时至28日17时。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是新中国首批军工院校、国家示范性高职、全国高校就业50强。学校设有船舶工程技术、数控技术、航海技术等近50个专业,其中国家级重点专业15个、省级品牌专业26个。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增“通信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两个专业。
  定向培养士官毕业后直接从军
  今年,武汉船院定向培养士官在湖北省计划招生270人(文理兼收),专业包括数字媒体应用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
  “今年,作为湖北省仅有的四所定向培养士官指定院校之一,学校继续为武警部队、海军定向培养士官,学生毕业后将直接从军。而且,国家对定向培养的士官生施行国家资助,补偿或代偿金额为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武汉船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赵志峰表示,军营、大海的魅力吸引着不少考生报考定向培养士官。同时,当前大学生面临就业压力,考生与家长在职业选择上更加谨慎,报考定向培养士官成了一些考生的最佳选择。
  技能高考在全省十个大类中的七个大类招生1500人
  今年,武汉船院技能高考专业的考生,依文化综合成绩+专业技能成绩计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招生计划为1500人。记者发现,武汉船院招收技能高考生涵盖了机械类、电气电子类、计算机类、建筑技术类、旅游类、财经类和汽修类共七个大类。
  “近年来,由于云计算产业和通信技术产业飞速发展,社会对这些专业的人才需求格外旺盛。”武汉船院招就处赵志峰处长介绍,学校招收技能高考考生计划数较多,专业门类齐全,考生的选择机会多。
  今年6月,在刚刚闭幕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与轴系安装”赛项上,武汉船院学生组成的湖北一队荣获一等奖。记者了解到,“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已连续5年在武汉船院举行。作为成功办赛的案例,武汉船院已连续3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同时,由武汉船院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已连续5年夺得这一赛项的最高奖项。
  地铁订单班依生源定
  今年,学校继续与武汉地铁集团合作开设地铁订单班。考生入学后即享受高品质就业。武汉船院招就处赵志峰处长透露,地铁订单班的计划列入学校招生总计划,但具体人数依招生生源质量确定。“若招生生源优质,地铁订单班计划也会有所增加。”同时,学校与“中交二航局”、“华中激光”、“三菱电梯”等一批优质企业联合开办订单班,实现入学即就业。
  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德国职业教育模式。
  今年,我校继续与德国工商大会(AHK)合办“中德合作班”。学生只用掏学费,其他的3万余元培养费由学校和政府共同出资。“不用掏高额费用,‘中德合作班’一样享受优质的国际教育。”
  武汉船院招就处赵志峰处长介绍,“中德合作班”学生毕业时除拿本校毕业证书外,还可通过考试获得“德国AHK职业资格”证书,推荐就业于德资或欧盟企业优质岗位,也可留学德国,获本科学历。
  “中德班”实行小班教学,学生在校期间专项技能训练费用人均达3万余元,参加德国工商大会(AHK)考试费用人均达3300元,均不用学生承担,学生只需缴纳正常学费。
  德国工商大会在我省遴选武汉船舶职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唯一合作办学的院校,且是德国工商大会华中地区示范推广基地,首要的是看中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以培养学生动手能力为核心的教育模式。(来源: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