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湖北高考首日直击:二胎送考、路边妈妈的小饭桌…处处皆爱意!
2019-06-07 13:38: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7日,全民关注的高考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根据教育部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考人数为1031万人,再创近年来新高。湖北省今年高考人数为38.4万人,比去年也增加了约1万人。

  早上8时30许,关山中学考场,考生们正陆陆续续进入考场,考场周边井然有序。

  关山中学考场,送考妈妈依依不舍的目光。

  6月7日上午,举行的是语文科目的考试,考试时间为9:00-11:30。今年湖北武汉所有考场均配备了金属探测器,考生入场和考试中途因特殊原因离开考场后返回时,均要进行安检。

  上午11时30许,语文考试结束,洪山高中高考点,第一位走出考场的同学。

  上午11时40许,洪山高中考场,考生们走出考场。

  小朋友坐在父亲的肩膀上,翘首以待,寻找着……

  和往年不一样的是,在今年送考的人群中会发现有小朋友的身影,当前,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未来,小弟弟或者小妹妹为大哥哥、大姐姐送考的场景,将会越来越常见。

  接到女儿后,一对父女、小弟弟三人开心的走出考场。

  来,喝点茶水,解解渴。

  路边,妈妈的小饭桌

  中午12时许,随着接考生的家长人群陆陆续续的离开,洪山高中考点校门外逐渐变得人群稀少了起来。此时中国教育在线记者在现场发现一个很温馨的画面:一高考生正坐在小板凳上,吃着爸爸妈妈从家里带来的饭菜。虽然没有舒适的环境,但该考生边吃饭,边和爸爸妈妈聊天,气氛融洽。

  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记者采访时,罗姓考生的妈妈说,我们家就在附近,孩子刚好就在母校(洪山高中)参加高考,为了便于孩子吃完饭后,多点回宿舍休息的时间,就从家里带来了烧排骨,豆角、苋菜等他最爱吃的菜。吃饭环境不是特别重要,和孩子在一起,即使坐在路边的台阶上,看着他开开心心的吃饭、说说话,我们一家人都觉得很满足。

  据悉,2019年湖北高考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总体保持稳定,考试科目仍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每科满分150分。文科综合考试内容含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理科综合考试内容含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满分均为300分。高考成绩仍将于6月23日向考生发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厅 2020-12-29 16: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