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举措:武汉科技大学利用校友资源帮大学生找到心仪的工作
2019-05-23 09:58:00
作者:

  “向老师,中建三局深圳装饰公司的程智勇学长告诉我,公司已经决定录用我了。”武科大管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何舜铭的声音,从电话的另一头传来,满是兴奋。

  就读工商管理专业的何舜铭,在班上担任团支书,拿过互联网+省级比赛的银奖,但是作为一名福建人,南方沿海工作是他的愿望,这让他的求职之路显得异常坎坷,几次简历投递都石沉大海。

  武科大管理学院2015级辅导员向方新了解到情况后,主动联系了1994级人力资源专业学长程智勇。他所在的中建三局深圳装饰公司,前几日刚在校友群里发了招聘信息。双方一拍即合,笔试、面试,何舜铭顺利拿到了offer。

  他的两名同学蒋威杰和满益梦,虽然大三、大四的专业成绩优异,但是大一的成绩不太理想,使得求职简历不太漂亮,成了求职的“绊脚石”,多次求职未果。

  向方新主动联系校友,通过2006届校友、中国铁建港航局人事主管杨少波的推荐。最近,两名同学成功入职。

  从去年九月开始,本着让学生“好就业、就好业”的向方新,从收集企业信息,到指导学生修改简历,再到带着学生前往招聘会,将自己融入到了学生就业的每一个环节中......然而,学生的就业情况和往年同期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

  “如今学生思想多元,就业心态千差万别。”向方新感叹,慢就业、缓就业现象有些突出,还有的学生在几次求职失败后,陷入“消极就业”,再也不肯踏入招聘会一步。

  向方新决定另辟蹊径,利用学院的校友资源推荐毕业生就业。毕业于人力资源专业、曾经负责学院校友工作的向方新,手机里两个QQ校友群、6个微信校友群。在这些群里,校友们经常发来所在公司的招聘信息。

  向方新根据毕业生的情况,与校友们主动联系,一对一推荐。仅仅两个月,武科大管理学院利用校友资源,为近30名同学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武科大毕业生办公室主任白冰说,武科大一直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推进毕业生就好业,力争让每个毕业生找个心仪的工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孖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