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顺应市场需求办学 实现高质量就业
2019-05-15 11:32:00
作者:

  一所高职院校的就业率高达96%以上,它的人才培养能力究竟强在哪里?5月9日上午,“高质前行高职榜样——2019年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40余家主流融媒体共同探访这所发展60余载的高职院校。

  关注就业 顺应市场需求 

  “当前,全国生源不断萎缩的大环境下,我校报考考生均超招生计划一倍以上。2018年武汉铁院实现录取人数、报到人数、报到率均创历史新高。”垓校招就处负责人介绍。

  不仅就业率高,而且做到高质量就业。“武汉地铁3号线,2000名人员竞争60名值班站长,60名值班站长全部出自武汉铁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武汉区选拔90后高铁司机20名,20名高铁司机全来自武汉铁院。”党委书记熊仕涛讲到。

  据了解,学校还特别关注贫困生就业问题。2018届毕业生中有贫困生1133名人,贫困生就业率达98.3%,90%以上就业精准帮扶对象进入到国有企业或优质大型企业。把育人做到细节化,让学生在武汉铁院感受家的温暖。

  建校实力 走在国际前列 

  据了解,武汉铁院设立 8个二级学院,开设专业33个,覆盖了铁路运营管理全产业链。其中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专业(群)4个,央财支持重点建设专业2个。

  

 

  媒体记者一行参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实训室

  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实训室里,铁路运输管理学院李月老师正在讲解(0CC)实训图,针对与武汉地铁签约的轨运1707订单班,李月老师讲课重点在武汉地铁的实训分析。

  特色办学 培养人文素质 

  武汉铁院高铁服务的细致不仅体现在专业技能的培养,还体现在人文素质的培养。

  “五年前在十堰,铁路沿线的学生得知老师路过,提前在站台上等候就为了和自己见上几分钟。从新疆去往北京出差,也遇见自己的学生把悄悄把硬卧升级成软卧。” 铁路运输管理学院院长奚进这样说到。铁道运输管理学院是学校的母体院系,寄托着学校一届届师生的深深情怀。

  机车车辆学院院长何成才在教学中,开火车、修火车15年,在武汉铁院任教15年,他对铁路的感情深厚,并希望学生也向自己一样“了解铁路,热爱铁路”。在生活中,要求学生早起学习,自己也坚持每天早起。“自己办不到的绝对不会要求学生。”

  来自中国青年网记者马潇现场感触颇深,“武汉铁院的办学理念顺应了人才需求,充分迎合了市场需求,学校的发展真是不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