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智库”揭牌仪式在三峡大学举行
2019-04-03 12:28:00
作者:

  3月29日上午,“三峡智库”揭牌仪式在三峡大学隆重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覃道明与校长何伟军共同为“三峡智库”揭牌。省政府研究室社会处、宜昌市委政策研究室、宜昌市政府研究室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校长黄应平主持。

  会上,何伟军对学校历史沿革、现状、建设目标以及“三峡智库”的前期基础、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三峡智库”将依托我校优势学科和专业化的研究队伍,与合作单位协同探索符合现代智库建设要求的管理方式和运营模式,打造新型高校智库。

  覃道明对“三峡智库”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智库建设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标志,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智库来支撑,政府与高校的智库合作是一种必然趋势。他表示,省政府研究室将在课题合作、成果进入决策通道、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全力支持三峡智库的建设。他希望“三峡智库”立足三峡、服务湖北、做精做实,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成果。

  “三峡智库”是三峡大学与宜昌市委政策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共同组建,与省政府研究室协同的特色新型智库。“三峡智库”旨在聚焦三峡区域和水利电力行业,围绕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针对性研究,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揭牌仪式后,省政府研究室对我校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希望“三峡智库”对省属高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向省政府提供高水平研究报告,为省属高校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和调研座谈会。(来源:三峡大学 通讯员 朱德明 黄夏/文 魏瑶/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