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与湖北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3-28 17:15:00
作者:

  3月27日下午,淅淅沥沥的春雨更加衬托出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诚厅的浓浓暖意。黄冈师范学院与湖北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此举行。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党委副书记、校长谢红星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湖北大学副校长钱建国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支持合作、协同创新、突出特色、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两校长期战略合作工作机制,在部门、院系等层面广泛开展学科和专业建设、教学和科学研究、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湖北大学作为省部共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近年来抢抓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机遇,围绕“提质、进位、百强”和“双一流”建设奋斗目标等情况。他就合作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共同担当、共建使命,积极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办好省属高校的重大机遇,扎根荆楚大地,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是共同打造、共建标杆,双方成立工作小组、工作专班,建立高层定期会晤协商机制,共同研究双方战略合作和重点项目的落地问题,打造省属兄弟高校协同发展平台;三是共同培育共建成果,打造和培育合作项目,共享合作红利。

  黄冈师范学院校长陈向军对湖北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湖北大学作为省属高校的排头兵,是名符其实的省属高校“航空母舰”,黄冈师范学院将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不断深化双方的交流合作,逐一落实工作内容,促使双方合作项目早日结出硕果,成为省属高校之间的合作典范。

  陈向军、谢红星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书,双方参会人员共同见证并合影留念。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深情回忆了在黄冈师范学院工作、生活的日子,并希望黄师重振集全校之力申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教育硕士项目”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让黄冈师范学院优良的办学传统得到传承。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激动地表示,尚钢书记为黄师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红彤彤的协议书的签订,双方在前期协调和沟通的基础上,提出有实际内容、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合作内容很广、合作程度很深、符合双方学校实际的全面战略协议书,是贯彻落实3月26日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立足湖北大地、加强校际合作、加强高校内涵建设,办好省属高校的最新成果,是双方共同合作,不断加快一流学校、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建设的最新实践。(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王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