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汉大学孔晓东教授获评“湖北名师工作室” 主持人
2019-03-13 18:01:00
作者:

  近日,湖北省委人才办和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鄂教师函[2019]3号),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孔晓东教授获评2018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心理学学科),孔晓东教授成为我校首位获此殊荣的教学名师。

  孔晓东,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北名师、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主要从事心理学的教学和科研,现任江汉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兼任湖北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武汉心理学会副理事长等学术职务。湖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持人。

  评建“湖北名师工作室”,是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强我省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措施。

  从教30年多来,孔晓东教授坚持教学科研并重,教学优先的原则,大力开展教学研究,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完善教学艺术,教学能力突出,教学风格鲜明,教学质量优异,教学成果丰硕。2013年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获“湖北名师”荣誉称号。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淡薄名利、无怨无悔、甘做蚕烛,在教师的岗位上始终秉持“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范理念,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辛勤耕耘,无怨无悔,奉献着自己的聪明才智。他以渊博的知识去培育学生,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学生,以真诚的爱心去温暖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学生,用健全的人格塑造学生的美好心灵,自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2017年获“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表彰。他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坚守职业道德,在教育领域和社会享有较高声望,得到广大师生群众公认,赢得了优良的社会声誉。

  孔晓东教授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工作,主讲《心理统计学》《SPSS基础及应用》《多元统计学》《普通心理学》等专业课程,开设了《心理学展望》等公共选修课。他治学严谨,精益求精,注重因材施教。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对本科生注重实践能力与创新性的培养,形成了独具个性的教学风格,深受广大学生欢迎。他勇于创新,积极进行教学领域的探索和改革,不断尝试新的课程模块的引入,他主持的湖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2015年上线“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卓越网,已持续运行9个学期,全国选课高校累计287所,选课学生累计16.29万次。其课程选课人数和使用课程高校多,辐射面广,应用效果好,得到了广泛的赞誉,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积极推荐该课程认定“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6年主持湖北省高校教学研究项目“基于互联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2016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目前累计印刷4次,累计印刷20179册。该书被湖北、湖南、山西、江西等省份的多所院校选作“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教材,师生反馈该教材内容精练,体例新颖,教学使用效果良好。孔晓东教授作为教育学院院长,注重教育和心理学科的发展。2017年取得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8年取得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他带领学科团队在教学和研究上,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在国内学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来源:江汉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